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车如其名 售7.89万起 长安启源A05/Q05真香版正式上市

作者:王筱彤

日期:2024-04-12 16:18

阅读:39691

4月12日上午,长安启源A05和Q0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7.89-11.29万元。其中,启源A05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89-10.99万元,启源Q05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69-11.29万元。另外,长安启源还公布了一系列“真香礼”。

同时,长安启源还公布了蓝鲸动力平台的最新动态,升级为数智AI电驱2.0,动力模式中新增了“双生电混”,同时支持增程混动和插电混动两种驱动形式,并可以自行调节,一键切换。

长安启源A05真香版

2.jpg

启源A05真香版的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并没有做什么调整,给人舒服、简约、时尚的视觉感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40/1460mm,轴距为2765mm,定位紧凑型车。它的主要优势在于它的轴距、车身长度在同级别车型之中较长,会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

3.jpg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溜背造型,且尾部设计风格也颇为运动激进,线条犀利,并在灯组中加入了熏黑设计,给人年轻动感的感觉。

4.jpg

内饰方面,启源A05真香版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之中还是颇有优势的,档次感强,科技配置丰富是它的特点。另外,新车车内的配色方案也更加深了车内简约时尚的氛围。

5.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配备两种功率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58kW,提供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分别为70公里和145公里,其145公里版本综合最大续航可达1300公里。

长安启源Q05真香版

6.jpg

启源Q05真香版采用一体式设计前脸,搭配颇为锋利的大灯组,给人一种厚重感,与新能源车型设计融为一体,拥有比较高的辨识度。

7.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定位紧凑型SUV。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轮圈样式,五辐式双色设计为车辆增加了不少时尚感。

8.jpg

车尾方面,新车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数字化尾灯组的辨识度相当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设计了一块高位刹车灯,与两侧尾灯组相搭配,使车侧视觉层次更清晰。

9.jpg

内饰方面,启源Q05真香版采用了长安汽车家族式的风格,中控台层次感十足,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不在同一水平线上,颇有记忆点。

10.jpg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19英寸轮圈、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蓝牙车钥匙、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调节、启源OS智能车机系统、64色车内氛围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混动系统,发动机部分为1.5L发动机,可增程可插混。电动机部分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30Nm。系统纯电续航125公里,综合续航1215公里。

11.jpg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价格战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刚刚开年,比亚迪就率先宣布,旗下车型秦PLUS重新定价,7.98万元起。那么,这一次启源A05真香版直接选择7.89万元起,显然是直接选择了应战。那么,启源A05/Q05真香版的上市,一方面让价格战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另一方面也充分彰显了作为大厂,长安汽车对产品成本的控制,对零部件供应商的信心提升有帮助。在后半程,这两款车能否撼动比亚迪的地位呢?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