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威马W6全新OTA升级:自动泊车功能升级 语音控制覆盖108项指令

作者:李亮

日期:2021-12-08 18:19

阅读:47045

日前,我们从威马汽车官方获悉,威马W6开启全新OTA升级。此次威马W6的OTA升级主要涉及自动泊车、语音控制功能,官方称之为living mate 3.3版本,具备360度全景泊车、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HAVP自主学习泊车等功能。另外,威马方面宣布,威马W6的下一次升级将在2022年年初。

图片1.jpg

此次威马W6的OTA升级,升级的自动泊车功能新增自动绕桩避障、侧方泊车两大使用功能,且环境适应能力更高。用户可在泊车过程中,通过手机端远程在线查看车辆行驶、泊入情况,让整个自动泊车过程更加安全、放心。

同时,新车针对酒店、超市、小区、办公楼甚至路边场所的各种非固定车位的泊车需求,增加APA自动泊车辅助,以简化泊车操作。另外,新车还针对一些较为特殊的场景,提供RPA遥控泊车辅助。

图片2.jpg

语音车控方面,目前的3.3版本覆盖了108个功能项,并新增了“一句执行3个指令”功能。此次升级,威马W6主要升级了多意图指令处理功能,比如“打开天窗、关闭车窗、关闭后备厢”,可在用户说完指令后,直接执行。此举避免了用户重复唤醒车机的麻烦,也极大减少由于互动的时间,加快语音意图指令完成的时间。

图片3.jpg

除了上述两个主要功能,这一次的OTA升级还增加了疲劳驾驶监测、分心监测功能。当驾驶员显示出疲劳时,车机系统会发出指令进行提醒。

图片4.jpg

另外,威马一直以来所独创的自定义场景变成(SOA)模式在这一次的OTA升级中也进行了强化,由原来的5个预设场景升级为9个。新增“充电提醒”、“空气净化”、“表白”、“影院模式”。

图片5.jpg

除此之外,此次OTA升级还对音响系统、车机系统设置功能、车机UI设计等,进行了优化。威马汽车在推出了威马W6之后,其官方的OTA升级次数越来越多。预计,威马W6的下一次OTA升级将在2022年年初。(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