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蔚来、小鹏掉队 极氪崛起 从5月交付量看高端新能源车市格局重塑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6-02 21:21

阅读:76605

6月1日,极氪率先发布了5月交付成绩,交付8678台,同比增长100%,环比继续保持7.1%的增长率。同时,需要让大家知道的是,曾经的蔚来、小鹏,近几个月销量有所下滑,极氪交付量完成超越已经成为常态。

头图.jpg

0.jpg

截止5月,极氪累计交付量达109961台,也是目前新势力之中,交付速度最快的车企。

1.jpg

当然,我们还需要提到的是,极氪001作为极氪汽车的“看家”产品,以平均订单金额33.6万元的,蝉联30万以上纯电车型销量冠军。而另一款车型,极氪009,平均订单金额52.7万元,其单月交付量已经超过了丰田埃尔法。

2.jpg

同时,我们又必须注意到,虽然极氪X已经公布了上市价格,但其实6月份开始,这款热度“贼”高的新晋网红SUV才会正式开启交付。也就是说,一旦这款20万级的SUV开始交付,可以预见极氪的交付量还将有相当明显的增长。

3.jpg

呵呵。这可真是厚积薄发。自从极氪成立,到现在交付量破10万,拥有三款量产车,其市场热度一浪高过一浪。从极氪001上市,我们或许才是刚刚了解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新势力,到极氪009上市,我们就已经承认了极氪的豪华品牌地位。再到现在的极氪X上市,极氪用三款产品,三个品类,让所有竞争对手见识到了,有集团体系支撑的新势力品牌实力到底有多恐怖。

这起码是让蔚来和小鹏感到羡慕的。毕竟,从互联网造车刚刚开始爆火,到现在的造车新势力的名讳已经深入人心,以蔚来小鹏理想为主的老牌新势力,没有后备力量的支持,全在用融资顶着,一旦销量呈现颓势,就会让自己面临很严重的生存问题。

4.jpg

当然,有集团支撑,产品力不足则更让人难受。而像极氪这样,又有强大的吉利集团为其背书,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产品力还相当给力,销量不成问题,交付还得排队的新势力,恐怕称为“新实力”差不多。

这可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翻回头我们再来分析,蔚来汽车自成立至今已经9年。虽然蔚来推出的ES8车型一炮而红,随后的ES6、ET7、ET5等车型,热度都很高,但遗憾的是,蔚来希望出现的爆发式增长,一直没有出现。

5.jpg

反观极氪。从极氪001开始,到极氪009,再到极氪X,每一款车的推出,都堪称“现象级”产品。截止目前,极氪仅凭2款产品,销量就能稳定突破8000台。这足以说明,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传统车企转型,尤其是极氪背后的吉利集团,效率非常高。

极氪太会造爆品了,也太能爆了。在这一点上,也只有汽车圈最牛产品经理的李想的理想汽车,能够玩得转。可见,在新能源车市场竞争中,“新势力”与“新实力”,在挖掘用户需求这一点上,是没有捷径的。想要打造出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必须要懂消费者,懂市场。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成立两年的极氪显然是一个年轻的后来者,但却能接连多月蝉联豪华纯电轿车销冠。极氪用实打实的成绩,彰显了新能源汽车时代,新势力并非一枝独秀,有集团体系支撑的也能玩转市场,吃透消费者需求。可以预见的是,等6月份极氪X开启交付,极氪的交付成绩将会更加亮眼。3款产品,3个品类,极氪用极致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极氪的上限到底在哪?或者说,极氪难道没有上限?(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