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国货小钢炮再临,第二代长安逸动XT上市

作者:PSC Robert

日期:2018-09-08 20:43

阅读:6253

回忆一下今年年初,上一代长安逸动XT 1.5T RS版登场的时候,看到那个外形的我瞬间惊了!两厢掀背、拼色车身、黑色网状前格栅,再加上格栅上那个RS的标识,俨然一台性能钢炮!1.5T发动机输出170匹的最大功率,260N.m的最大扭矩,然后售价10万以内,真的当时连我都有些激动了,自主品牌终于有性能车了么?

然而即便有着亲民的售价,逸动XT RS的销量却仍不尽人意,3月至今的月销量均在一千多到四千多之间,典型的叫好不叫卖。明显这是我国市场的特色所导致的,消费者对于性能的追求仅停留在嘴上,对于不够实用的两厢“小钢炮”大多只是看看而已。不过门槛很低的逸动XT在玩车群体中还是很受欢迎的,改装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来看看今天的主角:第二代长安逸动XT于8月29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79-10.99万元,依旧主打运动,主要竞品依旧是大众Polo、铃木雨燕等很“扎实”的运动型两厢紧凑型车,从它的定位来看,确实是压力山大。

第二代逸动XT是一款两厢掀背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4505mm*1820mm*1505mm,轴距2700mm。外观上采用了长安汽车目前的家族式设计,掀背造型加上犀利的腰线,“小钢炮”气息十足。大尺寸的“蝶翼式”中网,搭配修长的车灯,使新车的运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回旋镖式的尾灯也是设计上的一大特色。整体来说,逸动XT依旧是长安最年轻最帅气的车型。

第二代逸动XT内饰方面基本沿袭了逸动的设计布局,增添了古铜色的饰条。中控台上安装了一块10.25寸宽屏,搭载了长安汽车最新的in Call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在线搜索、高德地图等。其语音控制系统非常完善,并具有科幻感十足的声纹启动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激活发动机,这一玩法对于驾驶者有着很强的代入感。

空间方面,第二代逸动XT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表现优秀,与其他两厢紧凑型车相比是一大优势。想买一台10万以下又帅又快的小车,又担心空间问题,那真的可以看看逸动XT了。

底盘方面,第二代逸动XT未采用四轮独立悬挂,但全系标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提升了操控性。其实通过上一代逸动XT的口碑,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台车的操控还是不错的,作为自主车型已经是很高的水准。不过它的对手可并非是自主品牌,而是Polo、雨燕等操控方面一向有优势的“外敌”,这方面如果想要超车,长安还得再多下功夫!

最后说说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XT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匹),最大扭矩168N.m,与之匹配的有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到这里,你是否会怀念那台125kW(170匹)、260N.m的1.5T发动机?放心,按常理推测,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逸动XT以后一定会把强劲的1.5T追加回来的。

我坚信许多像我一样真正爱车的男孩子,虽然热爱着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真正的钢炮,但也一定衷心希望国货也能有一台这样的车,同时能有着亲民的价格,使他们的人生第一台车也可以是一台好玩的车。无数目光即将投向这台逸动XT的操控表现,以及1.5T版本乃至RS版本将何时到来,希望长安汽车不要辜负了这份期待。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