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搭载华为鸿蒙OS智能座舱 AITO问界M5预售25-32万

作者:丁祎

日期:2021-12-23 23:57

阅读:44010

2021年12月23日,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在发布多款科技产品后,压轴登场的AITO问界M5正式问世,该车由华为和金康赛力斯联合打造,基于华为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打造,采用了Harmony OS智能座舱,预售价为25-32万。据了解这款车将在42个城市180家华为门店进行展示,明年1月开启预订。

202112240105211463.jpg

首批前一万名下定车主可升级20寸低风阻轮辋,HUAWEI SOUND主驾驶私享头枕音响。该车提供2年5万公里包退换修,整车四年十万公里保修服务,三电系统与增程器提供8年或16万公里保修服务, 共有六款金属车漆颜色三款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外观方面,前脸设计简约辨识度强,尽管有借鉴元素,但是运动气息浓厚,层次分明,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2880mm,车身侧面采用轿跑流线型车身设计,整体并未突出长轴距,车尾收的比较多,贯穿车尾的尾灯与某超豪华品牌相似,但增加了不少自己的元素。

202112240105097793.jpg

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真皮材质覆盖,"T" 型分布,配备10.4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从中控屏两侧延展出对称的木纹装饰,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样式,让这个驾驶舱看上去非常简洁。搭载智能清洁座舱系统和香氛系统,支持40W无线快充和220V反向充电。

202112240105089320.jpg

当然内部最为亮眼的就是这款车搭载了华为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采用了华为自研的领先的端云结合架构,支持语音连续输入及四音区语音识别,具备智能环境、位置、场景等感知功能及自我学习能力;登陆同一个华为账号的手机和车机在Harmony OS的分布式技术支持下,可实现导航、音乐、视频、畅连等服务在手机和车机间的链接,在开放的鸿蒙生态下支持更多应用扩展。

202112240105102587.jpg

动力方面,问界M5采用了1.5T 四缸增程器,前桥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快充45分钟可使电量从20% 到80%,5小时可使电量从20%到80%。性能版峰值功率 315kW,四驱旗舰版峰值功率 36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4.4 秒,后驱标准版加速时间为4.8 秒。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km。

发布会现场HUAWE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问界M5是一款可油可电、媲美百万豪车、续航秒杀一众纯电车的车型。从产品性能与制造品质来看,问界M5确实是一辆符合这个说法的车型。作为科技圈的老大,华为一直在强调不造车,但是在电气化汽车时代,汽车已经成为了装上轮子的科技产品,这样的大背景下各家车企很难不进入华为的生态里,AITO尽管不是华为自己的汽车品牌,但也基本等于华为汽车的“亲儿子”,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圈出身的AITO品牌无论产品力还是营销方式都会给人耳目一新的玩法。(文/车视界科技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