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首款纯电车来了 AITO问界M5 EV上市售28.86万起

作者:丁祎

日期:2022-09-06 22:48

阅读:30503

9月6日,AITO品牌发布了首款纯电SUV—AITO问界M5 EV,该车定位中型SUV推出标准版和性能版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28.86万和31.98万。在两款增程车型上市之后,纯电SUV的落地标志着AITO品牌已经覆盖了增程和纯电两大品类市场。

202209071614143185.jpg202209072240288213.jpg

问界M5 EV可以看作是问界M5的纯电版车型,在配置上,问界M5 EV采用了不少全新的技术,动力方面搭载了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四驱车型最大功率为365kW,百公里加速4.55s,标准版CLTC工况续航里程620km,性能版CLTC工况续航里程552km,并且搭载了HarmonyOS 3.0系统,超级桌面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头部应用无缝直达车机,支持手机车机硬件的相互调用,车机Petal Maps可显示当前里程的可达范围,对电量实时跟踪,根据剩余里程进行沿途充电桩规划,这些都是问界M5 EV的车型亮点。

202209072240273721.jpg

202209072245199544.jpg

该车共有6款车身颜色,新增拂晓粉与暖星云两款配色,内饰配色也新增了问界M5 EV专属的雀羽红。外观则是延续了问界M5增程版的外形设计,前脸做出了电气化特征,将原本的“大嘴”格栅改为封闭式设计,搭配醒狮大灯,更具运动感,因为缺少了发动机,所以设计了80L的前备箱,并且支持远程遥控打开,可用来临时接收快递。车身长度相比增程版增加了15mm,高度减少5mm,轴距依旧为2880mm。

车内的最大的亮点是HarmonyOS 3.0系统,它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了双屏协同、手机协同、手机日程/导航等信息自动同步至车机,甚至在地库等信号不好的位置也能够共享网络给车机,这也是问界M5 EV的一大卖点。

在辅助驾驶方面,问界M5 EV并没有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而是选择博世的软件。作为华为参与度最深的品牌,这点有些遗憾。不过首搭华为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也算是一个小惊喜,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轮附着力进行动态扭矩调教,减少车辆晃动,让车身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更加平顺,搭载该系统的问界M5 EV路面感知响应速度较燃油车提升100倍,达到4ms级的响应速度。

202209072240279165.jpg

202209072240286757.jpg

问界M5 EV有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配置可选,四驱版采用交流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系统最大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5秒,搭载80kWh磷酸铁锂电池组,其中前者CLTC续航为620km,后者为552km,属于行业主流水平。当然除了大的改变,问界M5 EV还有诸多细节调整,比如高度智能调节HUD、无线/有线快充、超级女王镜、超大全景天幕、水冷热泵空调、19 HUAWEI SOUND音响、前双叉臂及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等。

202209072240290256.jpg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系列自今年3月5日开启交付,仅仅用170天就完成超3万台交付,而在这期间受到了缺芯、疫情、高温、限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AITO品牌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问界系列车型的生产、交付与销售,逆势而上,最终交出了问界系列8月份单月交付破万的成绩单,AITO也成为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202209072240276623.jpg

确实,带货能力再强,包装再好,也要销量说话,在8月的新势力品牌销量榜单中,蔚、小、理前三格局已经发生改变,AITO问界直接杀入前五,余承东确实有底气来说这些话,华为与赛力斯的智选模式正逐渐成为范本,问界M5 EV的推出也是一次新的试水,那么对于特斯拉、蔚来和比亚迪来说会正视这个对手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