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全面升级!全新一代雅阁正式上市,售17.98-25.88万元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5-21 00:31

阅读:49006

5月20日晚,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阁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燃油版(锐·T动)和插混版(e:PHEV)两种动力共7款配置车型,售17.98-25.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雅阁并没有推出e:HEV混动版,而是直接推出了e:PHEV插混版。

需要介绍到的是,雅阁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之一,累计销量已超320万辆。那么,这一次,全新雅阁直接带着插混版,能上绿牌,又免税,而且最关键的是价格并不贵,值不值得冲一波呢?那我们就再来介绍一下这台新车。

2.jpg

从外观上讲,全新雅阁可以说又给人一种梦回上世纪的既视感,前脸在加入高智能大灯组的基础上,将格栅“压扁”,复古的感觉扑面而来,很有肌肉感,又让我们十分熟悉。复古什么时候都能成为潮流,至少全新雅阁的设计很有看头。

3.jpg

全新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相比上一代产品,车身长度增加72mm,宽度、高度、轴距均保持一致。但是,造型上真的完全不一样,完全是两种风格。

4.jpg

这主要体现在新增了经典的鸭尾造型和更换了全新的前后灯组,使其风格更为锋利,动感。告别了回旋镖式的尾灯组,迎接新时代贯穿式尾灯,很难让人不接受它的主动求变。

5.jpg

内饰的变化就更让全新雅阁充满了新活力。虽然屏幕组合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更宽更平坦的中控台为车内增加了不少简约气息。简约而不简单。

6.jpg

现在中央台上的物理按键也得到了更新,按键更为精致,而且中间还更换了一个电子表,整体呈现效果高级了很多。对了,现在全新雅阁还支持苹果CarPlay映射。

7.jpg

动力系统的变化是最重点,也是全新雅阁最独特的部分。新增的这套e:PHEV系统,在第四代i-MMD基础上,增加了容量17.7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82km,油耗4.88L/100km。也就是说,即便亏电状态下,这台插混雅阁依旧可以当做是我们熟悉的混动版,但现在电池组更大,燃油经济性表现会更好。

这套插混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2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而这套1.5T+CVT的动力总成我们则已经非常熟悉了,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60Nm,配CVT无级变速箱。

8.jpg

编辑点评:

总体而言,全新一代雅阁的变化是肉眼可见,升级也是能够实在感受的。同时,推出e:PHEV也让雅阁这款车型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一方面它扩展了雅阁的使用场景,另一方面也更贴合时下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即便抛开产品本身,在一些限牌城市,它也能够凭借全新的插混身份享受免购置税+送牌的政策利好。这无形中也挖掘出了雅阁原本只有HEV版本,无法开拓的潜在市场。就雅阁产品本身,我们完全无需怀疑。那么,销量常青树的雅阁,全新换代后能否继续其在中国的销量神话,续写传奇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