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全能多面手,和江铃福特领裕黑曜倾橙版一起探秘京郊小泸沽!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0-09 11:40

阅读:53521

十一黄金周给我们带来的坏印象似乎一直都大于好印象,原因无外乎到处人满为患的景区,道路拥堵,高速公路变成大型停车场。往往我们提前很久制定了一系列旅行计划,充满期待开启一次旅程,却发现过程不那么美好,归来后身心俱疲。其实我们不如换一种方式,利用好金秋时节,给自己和家人来一次身心上的放松旅行。我们此次将去往的地方并不是一个著名的景区,而是一个景色更为原始,并未进行开发的地方。

image001.jpg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此次出行的车辆,江铃福特领裕黑曜倾橙版,领裕黑曜倾橙版采用了苍穹灰的车身主色调,这个低饱和度的灰色整体看上去比较干练,也显得比较高级,可以适应不同年龄段的使用需求。

image003.jpg

在车尾部分,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拉宽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让本就不小的车身规格在气势上更进一步。而整车相对棱角化的设计,也颇具高级质感。

image005.jpg

在黑色侧裙处,还采用了Soda Orange橙色饰条点缀,明快跳动的橙色与素雅的银色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可以说是点睛一笔,让体型壮硕的领裕看起来更加年轻活泼。

image007.jpg

而另一个优势就是领裕黑曜倾橙版采用了2/2/3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置物空间,载物便利性上非常优秀,即便是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依然可以从容放下两个登机行李箱。

image009.jpg

不止于外观,整体简洁干练的风格延续到了车内,没有繁杂的实体按键,双屏的设计让功能性和美观性都得到了满足。黑曜倾橙版的橙色元素也延续到了车内,在座椅和其他皮质材质拼接处都采用橙色的缝线。

image011.jpg

采用2+2+3座椅布局的好处,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前后移动,并配有独立扶手,乘坐舒适感有一定提升,其二就是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不用移动第二排座椅,便可从容进出第三排。

image013.jpg

得益于领裕4905mm车身尺寸,第三排并不局促,在前排乘坐正常体型的男性后,第三排依然可以拥有相对充裕的腿部空间。并且靠背可以进行角度调节,即使长途乘坐,也并不会感到过于疲惫。

image015.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领裕黑曜倾橙版配备了后排独立温区空调,和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这一配置在同价位20万级的SUV中可谓是诚意满满。

image017.jpg

装好行李,我们启程出发,从北京市区前往位于怀柔山里的“小泸沽”,当然这个名是我起的,网上并没有攻略。出城后,一路沿着京承高速向北行驶。不得不提一下这台领裕黑曜倾橙版搭载的2.0T EcoBoost发动机,放在这台超过1.8吨的中大型SUV上依旧游刃有余,高速超车时的再加速能力足以令人满意。

image019.jpg

它还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和陡坡缓降,每一种驾驶模式下它的油门响应和换挡时机都有明显差异,不过日常使用工况下,Normal模式就足以应付了。当切换到Sport模式时,油门响应更为激进。

image021.jpg

沿着高速公路一路行驶至北石槽出口,一路向北,进入山区公路,伴随着路两侧微微泛黄的叶片,如果说前面的一段路是最轻松城市铺装路面,那么后面将会愈发困难。我们进山的方向是从沙峪口水库的东南侧进入,沿着水库东侧的是一排民宿,这里其实并不是最佳的观景地点,而在水库的西侧才是未经开发的原始美景。

image023.jpg

行驶至水库北侧我们来到了通向目的地的最后一座桥,前方的路开始变得狭窄,柏油路面也逐渐变成坑洼不平的鹅卵石路、沙土路。对于一般的轿车来说,很难通过。

image025.jpg

但对于领裕来说,这些路面问题都无需考虑,足够高的离地间隙,带来了优秀的通过性,在一些路况不佳的非铺装路面上,依旧能够从容应对。随着不断的深入,人烟也愈发稀少,景色也逐渐开阔了起来。

image027.jpg

当我们穿过了一片村庄之后,“小泸沽”沙峪口水库的全貌也就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这里的路况大部分仅仅够一台车通过,会车则需要找到宽敞的地方,领裕虽然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尺寸大,但操控起来却足够精准、灵活,360度全景影像更是让它在这种狭小的地方游刃有余。

image029.jpg

从水库西侧向北方眺望,可以看到从山间穿梭而过的大秦铁路,大秦铁路简称大秦线,是中国华北地区一条连接山西省大同市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铁I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中国境内首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首条煤运通道干线铁路。大秦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开行重载单元列车的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同时也是中国现代化水平最高的货运铁路之一。在大秦铁路,平均每12分钟就会开出一趟重载列车,年运量最高突破4.5亿吨,创下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量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高等多项世界纪录。

image031.jpg

在水库边支上两张躺椅,冲上一壶咖啡,在山间坐下静静享受这只有虫鸣鸟叫的时刻,这或许是当下城市人更需要的精神按摩。望着如镜面般的水面,倒数着每隔12分钟一列的大秦线火车,这样的时刻或许更胜人头窜动的名胜古迹。

image033.jpg

天色渐暗,我们也准备回程,收拾好行李,经过了一整天的旅程,开车自然也想放松一下,这台领裕黑曜倾橙版还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Co-Pilot360,配备了3个毫米波雷达,实际体验下来,在高速路段跟车、巡航时的油门刹车都十分自然,并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

image035.jpg

而进入城市,路况愈发拥堵,此时可以调整较近的跟车距离设定,一开始我们还是很紧张,毕竟在车流量如此之大的东三环国贸桥上,情况非常复杂。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都放松了下来,领裕的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绝对称得上老司机水准,无论车距控制还是对于侧方加塞车辆的避让,都控制的恰到好处。

image037.jpg

开头说,旅行的终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愉悦。和一台适合自己的好车才能相得益彰,还能给旅途带来更多便利。2/2/3七座大空间提供了越级的享受,黑曜倾橙版独特的风格化设计也让它更具独特的魅力。如果说让我推荐一台家用全能的城市SUV,我想领裕黑曜倾橙版一定会是首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