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实力尽显!国内海外均热销,深挖2024款小鹏G9成功的背后逻辑

作者:李亮

日期:2023-12-15 17:37

阅读:71702

在刚刚过去的11月,小鹏汽车又一次月销量突破2万台大关,同比2022年11月,单月销量翻了两倍还多。另外,10月份小鹏汽车也拿下了超过两万的月销量成绩。

近几个月以来,小鹏汽车的新产品推广速度骤然加快,全新车型小鹏G6上市,2024款小鹏G9也于9月19日上市,而全新品类MPV车型小鹏X9更是在11月17日广州车展上开启了预售。

新产品接连推出让小鹏汽车从去年陷入的销量增长乏力泥潭中一跃而起,重新回到了一流新势力品牌位置。其中,2024款小鹏G9的热销为小鹏汽车的战略布局更加稳固。

image003.jpg

数据显示,2024款小鹏G9连续在10月、11月获得国内中大型纯电SUV销量冠军的位置。不仅如此,今年小鹏汽车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小鹏G9首次登陆挪威、丹麦、荷兰和瑞典市场,并已经开始陆续交付,预计2024年进入德国市场。

image004.jpg

在挪威、丹麦两个国家,小鹏G9交付仅两个月就已经跻身中大型新能源SUV销量第一的位置,成为了当地市场热销车型。在丹麦市场,小鹏G9的市占率达到了惊人的45%。也就是说,丹麦每卖出两台中大型新能源SUV,其中就有一台是小鹏G9。

无独有偶,在挪威,小鹏G9的市占率也达到30.47%。不客气的说,小鹏G9刚刚进入欧洲市场不久就已经得到了当地用户的极大欢迎与认可。

然而,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是小鹏,为什么是小鹏G9呢?这其中是不是有一些我们似乎并不了解的原因?!

实际上,中国品牌出海早已有之,但难的是高端车型出口,往往没有太好的成绩!这一次,小鹏G9的成功出海,一方面证明了小鹏汽车的战略布局准确无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只要产品好,成功出海的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

image007.jpg

对于欧洲市场,他们新能源汽车的普遍接受程度似乎还并不高,而挪威、丹麦、瑞典以及德国等国家似乎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更高,所以新能源汽车出海的首站,往往会选择上述几个国家。小鹏显然也是这么做的。

对于小鹏而言,他们对小鹏G9出海欧洲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全面的。这与小鹏G9积极参与欧洲市场权威安全测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image008.jpg

被称为“史上最难2023版E-NCAP”碰撞测试中,小鹏G9斩获了五星安全认证评价,其中VRU保护项目中更是拿到了中国品牌车型中的最高分。在2021修订版C-NCAP中,小鹏G9依旧无压力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评价。

image009.jpg

除了安全领域,小鹏G9轻松无压力获得高度评价,小鹏G9还获得了丹麦Auto Awards年度技术领跑者奖项,成为2023年度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品牌车型。显而易见,丹麦Auto Awards评委会对小鹏G9的技术充分认可,也侧面印证了小鹏G9作为电动汽车的技术优势,在欧洲市场与竞争对手相比是明显且巨大的。这也是小鹏G9在欧洲市场受到欢迎的原因之一。

image010.jpg

事实上,小鹏G9不仅在安全领域被认证,它的各方面实力都堪称30万级天花板级别,这也是小鹏G9可以在卷到飞起的国内市场依旧可以热销,并蝉联30万级中大型纯电SUV市场销冠的原因之一。

不得不提的是,购买2024款小鹏G9的消费者中,选择 Max版本的占比数据高达80%。之所以消费者普遍选择Max版本,主要是因为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image011.jpg

众所周知,小鹏汽车在即便是新势力品牌中,对智驾系统的执着也是要说第二,没人敢轻松说第一,而XNGP在经过几年的不断升级进化后,更是已经成为了小鹏汽车最骄傲的品牌标签。

几年时间,小鹏汽车在智驾领域的不断升级进化已经让消费者开始对XNGP有了“依赖性”。12月14日,小鹏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又一次公布了自11月28日,小鹏的全新版本OTA——Xmart OS 4.4.0全量开放之后,继先期开放了25个“无图XNGP”之后,又一次针对27座城市开放Xmart 4.5.0版本公测,小鹏G9、小鹏P7i等车型已经可以开始体验,而小鹏G6将于12月18日开启公测。

image012.jpg

到12月底,小鹏的“无图XNGP”将再度开放50个城市,到2024年底将再度新增200座城市。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的研发和付出,已经让小鹏汽车尝到了智驾系统遥遥领先为品牌继续发展带来的竞争优势。

image013.jpg

在30万以上区间,小鹏G9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为理想L7和蔚来ES6。这两者也都是新势力品牌中炙手可热的品牌。小鹏G9除了在智驾系统确实做到了遥遥领先,在具体配置上也凭借实实在在的优势,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image014.jpg

以2024款小鹏G9 650 Max版本为例,其售价35.99万元,就已经支持800V高压快充和双腔空气悬架+主动减震器等高阶配置,与售价39.6万元的蔚来ES6用料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image015.jpg

在车内舒适性配置方面,小鹏G9以更低的价格,用到了更好的Nappa真皮座椅,且座椅配置更是做到了拥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标配女王副驾,以及后排座椅加热。与需要选装的蔚来ES6相比无疑更实在。与更主打座舱舒适的理想L7相比,小鹏G9也做到了几乎持平的水平。而最关键的是,小鹏G9还拥有不小的价格优势。

image016.jpg

编辑点评:

2024款小鹏G9的成功显然不是偶发,而是真正凭借硬核实力做到了“遥遥领先”。从国内市场的热销,到海外市场大获成功,2024款小鹏G9帮助小鹏汽车占住了30-40万新能源车市场,这将对小鹏汽车的后续发展起到定海神针般的作用。

价格实实在在,智驾系统持续OTA,基础、高阶配置全部都能做到同级领先的水平,再加上五星安全评价等级的加持,这一切都将悄然影响消费者对30-40万区间中大型新能源SUV的选择。这也是小鹏G9成功背后的逻辑。归根结底,2024款小鹏G9的成功,似乎也只有归纳为“以用户为中心”。这一切似乎也就全部能够说得通了!(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