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一款比一款“炸裂”,奇瑞iCAR两款新车X25/V23亮相

作者:李亮

日期:2024-04-15 01:10

阅读:33367

4月12日,奇瑞iCAR品牌携旗下两款全新车型X25和V23正式亮相北京,并将于4月下旬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新车是奇瑞与“智米科技”共同打造,其中奇瑞iCAR V23定位小型纯电SUV。

头图.jpg

从奇瑞iCAR官方发布的消息,奇瑞iCAR V23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启预订、上市、交付,价格将在15万元以上。作为小型SUV车型,其价格如果大于15万的话,相信肯定有一些黑科技搭载,以支撑定价,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另外,全新车型奇瑞iCAR X25也迎来了正式亮相,定位“one box越野MPV”,将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形式。不仅如此,iCAR品牌还透露今年内还将推出一款纯电越野SUV车型,将于年底前上市销售。

3.jpg

伴随此次品牌发布两款新车而来的还有奇瑞iCAR品牌未来的动向。iCAR计划在2025年之前建成300家体验中心,500家交付中心;到2027年前,建成500家体验中心,1000家交付中心;2029年建成600家体验中心,1200家交付中心。在销售渠道网络建设方面呈线性增长态势。

目前,奇瑞iCAR首款车型iCAR 03继上市之后,已经迎来第10000台整车下线。iCAR 03上市首月的大定订单达到8000多台,3月销量达到5487台,4月6日时已经迎来了首次OTA升级。

奇瑞iCAR V23

从造型来看,iCAR V23采用了类似方盒子风格的设计思路,在整车尺寸并不大的情况下,提供了方正的前脸,但棱角处的设计却颇为圆润,营造出了一种时尚的视觉效果。

4.jpg

新车前脸的头灯组设计也比较前卫,采用了双层设计,突出的圆灯内部搭配上下两条LED日行灯带,与底层的LED灯带在横向视觉上连为一体,但并不在同一平面。同时,圆灯内部搭载远近一体式透镜灯组。在这样的基础上,新车前铲上还给出了两个横向排布的灯罩造型,颇有新意。

5.jpg

新车的整体尺寸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220/1915/1845mm,轴距则达到2730mm,典型的短车头、短车尾,尽可能的加大车内空间。造型方面,新车提供黑色19英寸轮圈,与轮拱间距相当大,看得出来是为了越野属性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达到42°的接近角,40°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则达到206mm。而这些数据仅仅是两驱版本,四驱版本将提供21英寸轮圈,接近角43°,离去角41°,离地间隙212mm。

6.jpg

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也颇有特点,侧开门搭配侧面设计的小书包造型,这种不对称式的设计思路在此前的越野车型上很少见。除此之外,后备箱打开后,左侧有两个锚点接口,可以选择个性化改装,提供了用户DIY的空间。

7.jpg

内饰方面,新车在有越野SUV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独特的设计理念,增加了多个矩形元素,使车内看上去更有立体感。而双层式的中控台布局和复古的出风口元素和旋钮式物理按键,则既保证了设计天马行空,又提供了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使用了四座布局,后排只提供了两个拼接在一起的独立座椅。同时,后排的门板内部设计与车内的整体风格也更为统一。

8.jpg

动力方面,iCAR V23将使用全新平台架构,提供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版本,但并没有提供具体电机功率数据参数。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来自宁德时代提供的80kWh电池组,其中后驱版本续航里程将在400km以上,四驱版本的续航将在500km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iCAR V23是奇瑞iCAR和“智米科技”联合打造,其中智米科技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在iCAR V23车型项目中主要体现为团队成员融入奇瑞汽车的方式。不过,智米科技声称,该公司与iCAR V23造车项目无股权和运营关联,似乎可以解释为该公司只负责造车相关事宜,模式则比较单纯是合作,并非以共同出资形式占据项目股权。另外,智米科技将在未来的3年内,与奇瑞汽车联合推出6-8款车型。

奇瑞iCAR X25

从现场实车来看,iCAR X25的整体造型还是颇为科幻的,而且该车的定位颇有特点,为“one box越野MPV”。它的定位每个部分都充满了细节。

9.jpg

首先是one box,让我们觉得有越野硬派的感觉,而越野MPV的说法在此前的任何车型上都没有出现过,iCAR X25可以算是开创了先和。

对此,奇瑞iCAR给出的解释是,iCAR X25遵循“空间最大化、能效最优解”的理念打造。这或许可以体现出它的MPV定位,但越野属性则没有过多体现。

10.jpg

从造型来看,iCAR X25虽然定位MPV车型,但与SUV车型也有不少的相似之处,车头、车尾还是有比较明显的SUV感觉,但它的前悬、后悬都比正常SUV车型更短。从前后轴中间的部分来看,又有明显的MPV感觉。这种视觉效果给我们的感觉还是颇为魔幻的。

11.jpg

目前,iCAR X25也仅仅只有实车外观的亮相,就已经很能体现出它的超前设计属性了。如果此次北京车展,它能够开放内饰让我们一观的话,可能还会有更加炸裂的内容给到。这次只是展出外观,就已经非常吊胃口了。

12.jpg

写在最后:

这一次奇瑞iCAR品牌之夜上给到的内容绝对堪称劲爆,尤其是两款全新车型的分别亮相,仅仅造型方面就足够让人记忆深刻。不仅如此,它的定位也略显“魔幻”,一个小型越野SUV iCAR V23,我们还能找到一些相似的车型,比如吉姆尼,但iCAR X25这个越野MPV则真真正正的搞了一个空前,但不知道会不会绝后。不仅如此,奇瑞iCAR还高调的宣称未来仍将开发更多有趣的车型,这才是问题关键。所以,我们虽然看到了科幻的两款车型,但售价是否合适,消费者是否买单,后续车型是否仍旧足够炸裂,这些都将是未知数。如果价格合适的话,iCAR V23这款小车会不会成为现象级产品?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