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这是年轻人心中性价比最高的钢炮?原厂状态奥迪S3潜力到底有多大

作者:张健

日期:2019-08-15 10:07

阅读:7524

如果谈论起近些年改装圈比较热门车型,奥迪S3的改装文化绝对可以称得上异军突起。在绷直线这块,奥迪S3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不是针对谁,而是在座的其他车型都是弟弟”。

封面.jpg

作为一名热爱汽车文化的热血青年,近些年经常看见奥迪S3在征战民间直线加速赛事的疯狂表现,也被许许多多人种草成最具性价比的小钢炮车型,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走进2019款奥迪S3 Limousine。

1.jpg

从外观来看,S3与A3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多差别,前包围在设计上层次感要更强,同时整个车头向前俯冲的感觉更足,而A3车头会有向里收的感觉,但这些可能都不是最重要的,闪耀在中网上红黑相间的S3标识才是这辆车最漂亮的地方。

4.jpg

22.jpg

车身侧面来看,贯穿的腰线配合银色后视镜散发出了S系列浓浓的运动的属性,侧面的线条犹如人的核心力量展示,在视觉上就给人一种运动健将的形象。18英寸的轮圈配合单活塞的刹车卡钳,尺寸上很合适,只不过轮圈的样子可能稍显简单了些。

17.jpg

车尾翘起的造型显得十分“调皮”,但仔细观察,尾灯的样式会让人想起老款奥迪的设计元素,会让人有错觉整个车尾“太肥”,但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瞬间会让你清醒起来,那些都不是重点,这才是肾上腺激素的源泉所在。

10.jpg

一进入内饰,听到最多的可能就是:“介不就是A3嘛”。当然,这是上一代的内饰设计,从最新的S3谍照显示,新一代车型更偏向于Q3的那种风格。但坐进去感受,发现其实还是有许多惊喜的,比如上一代的MMI系统的旋钮阻尼质感依然很让人喜欢,操作起来也是相当顺手。

11.jpg

平底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起来的感觉非常的舒服。液晶的仪表盘将转速放在了中间,时刻享受着高转速对你的挑逗。圆形的出风口在现在看来略显俗套,拨动出风口,明显的感受到作做工等细节还是相对不错的。

12.jpg

13.jpg

2019款奥迪S3 Limousine采用的是一台2.0T的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0马力,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当然这都是一些账面数据,实际开起来时惊喜远大于这些!

21.jpg

在主观的驾驶感受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这台EA888发动机上限不止于原厂的状态,普通D挡模式下,转速维持在1000转左右,挂入S挡并调到动态模式,转速提升到2000转左右,油门的响应比之前灵敏的多,动力输出与扭矩的爆发感非常的直观,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又非常的积极,更加让你感受到阶梯式的动力变化,加之短小的车身和四驱的加持,感叹直线果然又快又稳。

19.jpg

许多购入S3的小伙伴会改刹车和减震器,通过本次试驾,自己也渐渐的明白了其中的原由。S3的底盘在和其他奥迪车型比起来,支持性略微欠缺了一点,后悬在处理弹跳时并不是很老道。同时购车有赛道驾驶需求的小伙伴,这个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它在赛道里的表现。同时单活塞的前刹车卡钳会有一点疲软,后续的升级加强也要提上日程。

20.jpg

在许多小钢炮车迷眼中,S3确实一辆可玩性高、性价比高、日常代步舒适性高的小钢炮,二阶程序的加持后百公里加速可达3.6秒,这对于在驾驶激情有追求的年轻人是可以触及的梦想,所以S3的意义可能并不是有多快,而是推广许多爱好汽车和改装文化的车迷去发掘一辆让人兴奋的车型,形成更多样化的玩车氛围,让中国的汽车文化有了新的探讨话题,或许这就是一辆车的魅力吧!(文/图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