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动静皆宜 豹力美学 路人佳试驾捷豹I-PACE

作者:路人佳

日期:2020-01-19 17:51

阅读:8655

说到一台电动SUV,可能很难将运动和驾驶乐趣沾上关系,但如果我说它来自捷豹,那就真的要另眼相看了,于是乎就有了我们本期的主角,捷豹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跑SUV—I-PACE。

头图.jpg

从设计层面来说,捷豹品牌始终是车坛的时尚先锋,I-PACE也不例外,它是一款充满流行元素的纯电动汽车,相比其它电动车,它的外观营造前卫时尚的同时传承了一些燃油车的经典元素,例如中央格栅得以保留,但用途不同于燃油车,而是起到给电池降温的作用,同时前脸运动套件也提供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效能。

YJY_9296.JPG

YJY_9904.JPG

I-PACE的前机盖上面有一条从中网贯通过来的导流槽,目的是为了让更多气流从这里经过,增强车头的下压力,让车头更加平稳,也提升了I-PACE的高速行驶稳定性。I-PACE配备了前后双备厢,前辈厢的空间不大,大概可以放一个双肩包,但也一定程度的增加了实用性。

YJY_9335.JPG

虽然定位中型SUV,但是I-PACE的侧面造型更像是跨界车型,同时整个车身非常紧凑,营造出更强的运动美学,车身尺寸方面I-PACE车长4682mm,但由于四轮四角的设计,轴距达到了夸张的2990mm。

YJY_9323.JPG

YJY_9280.JPG

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上各有一个充电口,40分钟可以完成80%的充电,20英寸的大脚也为整个车侧加分不少,同时I-PACE也采用了类似路虎星脉上面的隐藏式门拉手,解锁后慢慢弹出的过程很有仪式感。

YJY_9330.JPG

YJY_9306.JPG

如果说I-PACE的车头设计更多的是传承品牌风格的话,那么车尾则完全是天马行空,短小高耸的车尾加上凌厉的切线,配上车顶的尾翼,视觉效果很突出,同时狭长的尾灯在点亮时也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autohomecar__wKgHG1ttV8OARMjrAAlywue33_I534.jpg

YJY_9352.JPG

YJY_9353.JPG

传统车企造电动车,不会像造车新势力一样用一块,或者多块大屏攻占整个中控区,I-PACE用了两块触控屏配合实体按键组成了我们比较熟悉的中控布局,并且采用更高级的材质来营造豪华感,在这一点上是特斯拉们所不能比的。中控的两块屏幕,上面的10英寸负责多媒体信息,车辆设置等,而下面的五寸屏以空调系统为主,配合两侧的旋钮,实用性和便捷性可以兼顾。

YJY_9278.JPG

中控下方的设计别出心裁,采用了镂空设计,同时中间位置也贯穿其中,形成了一个“T型通道”,而I-PACE采用了按键式的挡位设定,与驾驶模式选项,陡坡缓降等功能区分排列。

YJY_9281.JPG

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手感出色,上面的按键都带有背景光。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非常丰富,不同驾驶模式下的显示效果也区别明显。运动型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兼备,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极佳的乘坐感受,包括座椅加热、电动腿托等舒适配置都悉数奉上。

配置层面,包括全景天窗(无法开启),行人安全气囊,时速低于20公里会发出升学信号提醒行人注意,此外包括车道偏离,自动泊车,后方预警等功能都有配备。电池组全部隐藏在座椅下方,因此后备厢没有被侵占,656升的常规容积足以满足四人的长途出行。

YJY_9662.JPG

动力部分,I-PACE配备捷豹自主研发的前后双电机,电池容量81kw,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696牛米,两台电机的位置非常低,降低了整车的重心。并且整个电池组平铺在底盘中央位置,保证了前后重量分布50:50。悬架部分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定,从一切信息都表明,I-PACE是一台决心将运动进行到底的电动SUV。

YJY_9691.JPG

本次试驾体验环节则包含了高速和山路驾驶,在高速试驾环节,我们可以充分体验I-PACE 696牛·米所带来的冲击力,虽然车身重量达到2.1吨,但只要加速踏板深踩下去,I-PACE会以性能车的方式来迎接你,同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线性,不存在令人不适的推背感,整车的动力表现更接近于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动力循序渐进一气呵成。

YJY_0352.JPG

悬架的支撑性和高级感都做得非常好,宛如把车吸在路面上一样,同时得益于电力驱动所带来的低噪音,即使在120km/h高速巡航,车内的安静程度也依旧值得称赞,这也让“英国之宝”MERIDIAN有了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总体来说在高速行驶状态下,I-PACE所带来的行驶品质已达到顶级水准,同时I-PACE的动能回收分为高低两挡,使用习惯后完全可以替代制动效果,城市走走停停颇为省心。

YJY_0312.JPG

YJY_0494.JPG

山路体验环节,I-PACE的车身姿态控制得非常出色,悬架的极限很高,由于电动车重心偏低的“先天优势”,加上I-PACE配备的四驱系统,让车辆哪怕以70km/h过弯时仍能牢牢锁定路面,给予驾驶者更强的信心,出色的悬架将路面上的一些小颠簸完全过滤,驾驶I-PACE跑山与性能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甚至有一点贴地飞行的感觉。更低的重心让它开起来一点也不像SUV,完全是钢炮的表现,配合着扬声器带来的模拟音效,车内的战斗氛围非常强烈,此外由于I-PACE扭矩过于强大,在弯道中要格外注意对于加速踏板的控制。

YJY_9319.JPG

作为捷豹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无疑是成功的,外形保留了传统又兼顾了电动车的未来感,内饰品质和豪华感都很到位,空间充裕,行驶品质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不仅动力澎湃输出平顺,而且转向精准操控凌厉,完全是一台为驾驶者打造的电动车,同时底盘质感和车内静谧性都堪称一流,无论是游走市区,还是山路劈弯,温柔与狂暴只在一念之间,这样的电动SUV,谁不爱呢?(图文 车视界 路人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