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最高降5万/豪车看配置还是品牌 宝马5系和林肯大陆这样选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5-06 16:00

阅读:8658

如今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以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为首的“三巨头”都存在着不少的优惠,这些车型在主打商务风格的同时,通过进一步降价去争夺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可以看出现在的中型车市场竞争有多激烈。而二线豪华品牌价格更低,加上丰富的配置和终端的优惠,让许多消费者剩下了一大笔购车预算,从而购置一辆综合全面的二线豪华品牌就能满足面子和驾驶的需求。今天就找出两个豪华中型车的代表——宝马5系和林肯大陆,看一看怎么选才是最合适的。

1.jpg

2.jpg

我们挑选了两款车的主力车型。首先,林肯大陆 2019款 2.0T 两驱尊耀版官方指导价43.58万元,目前优惠5万元左右,甚至更高;宝马5系 2020款 525Li 豪华套装,官方指导价42.6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在4万-5万左右。所以从购车预算角度出发,林肯大陆处于清仓处理的状态,未来新款车型引不引入还是问题,用较低的价格购置一辆进口车型,还是比较划算的。

外观方面,林肯大陆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星辉式的中网特别吸睛。宝马5系的前脸风格相对来说比较运动,双肾中网辨识度十足,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豪华和运动更加兼顾。

3.jpg

4.jpg

在大灯的配置上,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林肯大陆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

5.jpg

6.jpg

林肯大陆的尺寸为5115/1912/1492mm,轴距为2994mm,宝马5系的尺寸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林肯大陆的车身长度、宽度方面表现要好,而宝马5系在高度、轴距等方面的表现会更好。所以,更在乎车内空间的可以考虑宝马5系,更在乎外表展示的可以考虑林肯大陆。

7.jpg

8.jpg

车尾方面,林肯大陆设计比较饱满,尾灯有镀铬的装饰,横向的视觉效果更强,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宝马5系设计更加沉稳,尾灯造型更加简单,排气布局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整体会更加优雅。

9.jpg

10.jpg

内饰方面,林肯大陆更加偏向复古豪华,可以看出大量的软质材料和木纹装饰充斥车内,非常彰显豪华气质。宝马5系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使用了银色饰条和棕色饰板修饰,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风格相对更加时尚一些。

11.jpg

12.jpg

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林肯大陆多了膝部气囊、后排安全带式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宝马5系多了被动行人保护、零胎压继续行驶。在安全配置方面,林肯大陆更胜一筹。

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林肯大陆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7色车内氛围灯,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全车电吸门、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后风挡遮阳帘、手动后排侧遮阳帘、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宝马5系配备了电动天窗、11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林肯大陆更占优势。

表1.png

后排空间表现上,两车都非常优秀。林肯大陆后排地板中央基本纯平,宝马5系有凸起。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林肯大陆多出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后排控制多媒体。

13.jpg

14.jpg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Ps,最大扭矩386Nm,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宝马5系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290Nm,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单从这个价位买到动力更充沛的车型来讲,林肯大陆会更加合适。

15.jpg

16.jpg

总结:不难看出,林肯大陆从各方面的配置对比都要好于宝马5系,性价比会更加突出。但是在驾驶感受和操控水准方面,以及日后保值率和行政出行的认可度上,宝马5系毫无疑问在豪华中大型车领域依旧处于佼佼者的地位。所以,预算真的吃紧可以选择二线豪华品牌林肯大陆,但考虑豪华中大型的使用场景,宝马5系依旧是首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