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谁才是“轻越野”SUV最优选?哈弗二代大狗vs捷途旅行者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2-11 11:02

阅读:172889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SUV已经成为诸多家庭用车的首选,尤其是主打轻越野的“方盒子”逐渐成为了年轻人的选择,这类购车人群大多都喜欢户外自驾游,偶尔的“小放纵”也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种态度。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而在这个细分领域的市场中不乏热门车型,就比如我们非常熟知的哈弗二代大狗,和刚刚杀入市场的捷途旅行者。今天,我们就以哈弗二代大狗2.0T四驱潮野Plus(官方指导价15.68万元),和捷途旅行者2023款2.0T四驱穿越(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来做个对比,看看谁会更胜一筹!

·外观

哈弗二代大狗的外观延续了狗品类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复古圆形日间行车灯顶部被断开,中网与头灯通过哑光黑色装饰融为一体,相较老款车型更具攻击性,彰显其更加野性的定位。大灯内部由80颗LED组成,外壳采用厚壁技术,点亮后不仅质感出众,还能在暗光条件下提供更出色的照明。

旅行者的外观造型较为方正,大量直线条元素刻画了力量感。细节部分,前进气格栅内部配有6块黑色方形饰板,饰板内部带有“JETOUR”英文Logo和呼吸灯,增加了前脸辨识度。为了增加野外环境下的照明范围,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有四颗LED辅助照明灯光。

1.jpg

尺寸方面,捷途旅行者要比哈弗二代大狗更长、更宽、更高一点。但是,作为一款能够应对非铺装路面的轻越野SUV车型来说,更合适的车身比例就更适合去野去玩耍,较大的尺寸反而成为了累赘,由此可见深耕SUV市场的哈弗有着更资深的造车经验。

尺寸.png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还拥有着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19°的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00mm,各项越野参数相当不错。

06-03.jpg

哈弗二代大狗车尾几道折线形成的明暗对比令车尾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内部结构精致,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捷途旅行者车尾部分采用上窄下宽式设计,外挂式备胎和双色备胎罩与整车风格更统一,熏黑尾灯组则增加了时尚气息。

3.jpg

关于设计层面,两台车有着相似的理念,美丑因人而异。捷途旅行者在车身尺寸方面略占优势,但是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这并不算是件好事。而哈弗二代大狗有着更优秀的越野参数,对于“轻越野”的理解更有深度。

·内饰

哈弗二代大狗的内饰设计在兼顾户外实用性的基础上不失精致,大面积皮质包裹与中控大屏也营造了不错的豪华科技氛围。另外,哈弗二代大狗还可以选装更丰富的配件,包括后排手动遮阳帘、折叠餐桌等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捷途旅行者的内饰采用了不少直线条元素,搭配多种配色方案,能够提供比较个性的内饰氛围。

4.jpg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还针对轻越野场景为用户设计了诸多小细节。基于越野舒适性考量,配备了加固式越野把手,最大承载拉力高达45kg,有效提升驾乘人员在越野过程中的稳定感。

01-04.jpg

中控地台副驾一侧设置了可磁吸充电的露营驱蚊灯,驱蚊直径2米,满电续航2小时,色温、亮度都能调节,还有SOS模式,能够直接吸车身的钢铁部件上,野外露营必备小配件,非常实用。

05-01.jpg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哈弗二代大狗在主动安全配置、科技智能配置、舒适性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结合配置层面来看,哈弗二代大狗不仅有着更实用、更智能、更安全的配置,还能将野性设计融入其中,确实很吸引人。

·动力

从我们挑选的两款车型来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捷途旅行者更占优势。

动力.png

不过,哈弗二代大狗搭载了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挡位更多,换挡间的转速落差更小,体感更加平顺,并且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此外,哈弗二代大狗除了2.0T+9DCT动力车型之外,还有1.5T+7DCT动力车型、DHT-PHEV车型,选择更加丰富。

而在越野配置方面,两台车均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拥有后桥差速锁功能,可以帮助车主应对更多更复杂的路况。

四驱.png

·说在最后

经过对比也可以发现,两台车在设计理念方面还是有着及其相似的取向。但是作为国内SUV品类的先行者,33年造车底蕴,SUV领域长达10年深耕,造就哈弗双冠喜报当之无愧;紧随时代不断进阶,展现哈弗二代大狗“可城、可野”的产品力。同时狗品类家族车友会“哈狗邦”将用户与厂家紧密连接,以“潮玩趣野善行共赢”理念玩在一起。全球35万用户车主口碑构成用户护城河。近期,2023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发布,哈弗二代大狗荣获2023年市场关注新车(SUV)类别满意度第一。从这一点上,哈弗二代大狗已经赢了。不仅如此,哈弗二代大狗在价格、配置方面都有着更大的优势,选择它肯定不会错。

反观“新手”捷途旅行者,虽然同为轻越野SUV,但相比哈弗多年在SUV领域积攒的口碑、技术方面毫无优势。虽然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略站优势,但它似乎并不清楚消费者真正的出行诉求。如此看来,大家对两款车型的选择应该有了答案,不如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另外

12月1日-15日期间,在官方电商平台下单哈弗狗品类家族车型,限时可享9.9元抵2000元电商专享补贴。

此外,哈弗二代大狗进阶而来,购车尊享潮野五重礼

购车膨胀礼:购车可享2000元抵8000元购车膨胀金(购车膨胀金2000 元线下交付哈弗品牌销售商执行,其他活动礼遇详询当地哈弗品牌销售商)

轻享金融礼:首付低至20%,至高36期0息或50%/50%首款+尾款结算礼

诚意焕新礼:本品牌置换补贴5000元,外品牌置换补贴4000元

网联嗨玩礼:终身免费车联网基础流量及智控服务,3年免费娱乐流量

无忧质保礼: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