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告别“油味”,拒绝“油腻”!阿尔法T5比宋PLUS EV更懂年轻人需求

作者:大宇

日期:2023-12-07 23:33

阅读:74428

年关将至,开个大新车回家探亲,是每个在外漂泊的年轻人最大的愿望。当下是新能源时代,国内的汽车市场百花齐放,想选择一款颜值高、配置高、价格低的车型,让很多朋友犯了难。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为此,我们替大家挑选了两款热门车型,一款是年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的“老手”——比亚迪宋PLUS EV,另一款则是11月30日刚刚开启预售的“新手”——极狐汽车阿尔法T5。可不要小瞧这款新车,它以强横的产品力、给力的价格政策、后发制人的态势,突袭极“卷”的20万级家用纯电SUV市场。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适合?

·颜值即正义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极狐阿尔法T5采用了品牌最新的“向光而行”设计理念,相较于极狐品牌的其它车款而言,T5的风格更显年轻、锐利,并且整体呈现了一种俯冲姿态,配合上数字棱镜大灯,很有力量感。可以说,阿尔法T5是极狐家族目前设计感最强的车型。

比亚迪宋PLUS EV 延续了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元素,封闭式的中网加上更运动的包围,搭配圆润的车身造型,俨然一位精神小伙,略带“油味”。

1.jpg

阿尔法T5整体呈现出短前后悬的设计特点,可以带来更好的内部空间。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配合微微上扬的腰线,以及前后微微凸起的轮眉线条,大大提升了层次感。除此之外,该车还拥有0.245的风阻系数,可以带来更好的高速能耗表现。

宋PLUS EV的车侧造型比较简约,但整体有点溜背的感觉。不过为了保证车内后排的头部空间,这个弧度并不大,也导致车顶稍显突兀。

2.jpg

阿尔法T5的尾部设计也是运动风满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灯腔内部还经过熏黑处理,配合下方银色护板和下扩散器造型,运动风格不言而喻。

比亚迪宋PLUS EV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配合面积超大的银色下护板以及两侧的运动包围,让整个尾部看上去较为宽大,带着一些运动感。

3.jpg

关于颜值这事,见仁见智。但对于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年轻人而言,车就是 “品位”的代名词。他们喜欢的是更加运动、更加时尚的元素,不仅要告别“油味”,更要拒绝“油腻”。

·安全最为重要

当然,选择自己喜欢的车,第一眼看的是颜值。但在平时用车的过程中,安全与健康也是深受大家重视的。就比如咱们肉眼不能直观看见的车身安全层面,宋PLUS EV的高强度钢占比为62%,这是超过行业平均60%的水平。

333.png

但是,阿尔法T5的高强钢和铝合金车身占比高达81%、热成型钢材料占比达到30.08%,均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值。其扭转刚度达到47119Nm/deg,超越百万的豪车劳斯莱斯幻影的40000Nm/deg,车顶抗压远超4倍车重,比法规严苛2.5倍,“抗压”能力相当出众,就好比两头成年非洲象站在车顶,它也能承接住!

22.jpg

此外,阿尔法T5顶配车型在车内配备的毫米波雷达,可对车内后排是否有生命体征进行检测,若检测到车内有生命体征,喇叭将发出声响,指示灯会不停闪烁,还会向车主手机发送通知,避免意外发生,可见阿尔法T5对于“安全”这方面,是下了不小的功夫。

除了车身安全的重要性之外,大家也越来越重视车内的健康安全。阿尔法T5的座舱如同一个纯净的儿童房,在常温状态下,低至0.006mg/m3,在50度高温的情况下暴晒4小时,座舱的甲醛含量依然可以低至 0.06mg/ m³。能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极狐阿尔法T5内饰表面添加了中科院独家黑科技的吸附降解材料,它持续分解醛、苯等有机化合物,甚至细菌,一些病毒、螨虫依然可以进行分解!这就使得车内的VOC达到母婴级标准,无限接近0醛0苯。

111.png

此外,阿尔法T5对原材料中致敏源层层把关,在座椅面套、方向盘表皮、扶手箱表皮等可接触部位全部采用生态环保材料,甚至还采用牙胶级材质,实现了内饰“牙胶级啃咬”。并在空调风道内增加了4颗紫外线杀菌灯,只需30min就可杀死常见细菌,杀菌率高达99.99%。从材质到空气质量,阿尔法T5全面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这点是宋PLUS EV所不能比拟的。

11.jpg

·科技也很重要

除了安全方面的考量外,在智能化的当下,车机的算力也固然重要。极狐阿尔法T5的内饰采用的是极简设计风格,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屏上进行操作,没有配备仪表盘,这样的设计让驾驶员前方的视线更开阔。车机方面,该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不仅保证了车机的流畅度,而且高算力还为座舱带来了可编程的新玩法,用户可自定义车辆各零部件状态,支持项多达17类93个。另外,该车虽然没有配备仪表,但660MAX和520MAX版本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车速和导航等信息一目了然。

4.jpg

比亚迪宋PLUS EV的内饰想必大家会比较熟悉,中控可旋转的大屏是其最大的亮点。该车搭载的是高通665芯片,完全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算力与8155旗舰级芯片相差甚远,不仅可玩性不高,后期使用过程中的顺畅度也会出现问题。不仅如此,阿尔法T5全系标配4麦克风,具备四分区智能语音交互,精准定位识别每个位置乘客的发言,连续对话不打磕,语音控车实现功能操作等;而宋PLUS EV车内只配备了2个麦克风,完全不顾及车内其他乘客的需求。

222.png

·还得看续航和补能

最后就是动力和续航,因为对于新能源车,里程焦虑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极狐阿尔法T5全系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有185kW和200kW两个版本。电池方面,该车提供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版本,电池容量为65kWh、79.2kWh、85.8kWh,对应纯电续航分别为520公里和660公里。重要的是,该车顶配车型支持800V高压充电,可实现10min补能260km,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另外,阿尔法T5还支持对外放电,车内配备220V电源,适配多种插口,电视、游戏机、手机、电磁炉,增加了用车场景,符合年轻消费者周末开车露营的用车习惯。

444.png

对比来看,宋PLUS EV全系也都是单电机,最大功率有150kW和160kW两个版本。电池仅提供磷酸铁锂一种选择,容量为71.8kWh和87.04kWh,相对应的续航分别为520公里和605公里两种续航。从续航方面来看,两车差距不大,极狐阿尔法T5选择更加丰富。另外,比亚迪宋PLUS全配置都不具备车内220V插座,在功能扩展性方面不如阿尔法T5。

33.jpg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极狐与清华大学、壳牌联合开发了全气候超充站,采用极速电池加热技术,实现寒冷冬季下的常温充电体验,较行业水平提升6倍,只需5分钟即可达到最优充电温度,守住温度,护住续航。

·说在最后

经过对比不难发现,极狐阿尔法T5虽是刚刚进入市场,但它却很好的解决了消费者购车时心中的“石头”,产品力及性价比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年轻的家庭来说,它绝对是超性价比之选。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