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十万级“超跑”来了 改装厂准备好了么?试驾全新一代广本飞度

作者:冯弼宇

日期:2020-07-06 00:00

阅读:51408

有这么一款车,外形小巧精致,但内在却大有乾坤。无论是家用买菜代步,还是改装去跑赛事,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动力充沛、空间大、价格低廉,让它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一款车,它就是广汽本田飞度。

9.jpg

从2004年上市至今已有16年的时间,广汽本田带来了第四代飞度(底盘代号为GR9),不仅有了新的样貌,同时还加入了跨界版车型,迎合更多大众的口味。它还能延续上一代“GK5”所创造的奇迹吗?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造型可盐可甜 

外观我想大家一定从不少报道中了解了个大概情况,用“活泼可爱”这四个字形容它绝对不为过。可能看见它的第一眼,很多喜欢飞度的人都会很不适应,尤其是GK5的车主,一定是内心暗自窃喜。但说句实话,全新一代飞度实车看起来其实很好看,尤其是萌萌的大眼点亮的那一刻。

2.jpg

侧面的造型依旧是那么圆润且饱满,很符合大家对于“微胖”的审美。并且身材也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在保持了尺寸相同的情况下,配上本田对车内空间的完美利用,依然是大家所熟知的那台内有乾坤的“魔术小车”。

3.jpg

当然也少不了飞度外形上最精髓的部分--A柱,纤细的设计能让驾驶员在开车时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千万别担心安全问题,因为真正受力的部位在后视镜所处的那个位置,那才是“真A柱”。

13.jpg

和前脸、车侧相比,车尾就素了很多,依然能看到些许GK5的身影。当然,也多了一些新的设计,例如尾厢上方的亮黑色扰流板,这也是潮跑Pro版本(SPORT车型)才会配备的。车顶上方的亮黑色鲨鱼鳍天线也是亮点,和车身颜色形成反差,帅气很多。 

8.jpg

再来看看这次新来的小家伙--潮流Max版本(CROSSTAR车型),如果说潮跑Pro版是小萌宠,那潮越Max版本就是金刚芭比。依然是萌萌的大眼,但是前脸融入了很多黑色塑料的跨界套件,别有一番滋味。

5.jpg

尤其是车顶的行李架,赋予了它更多实用的功能,如果你想开着它去郊区游玩,再也不用担心自行车、行李箱、车顶帐篷无处安放了。并且,车门下方、侧裙都有黑色塑料装饰,也不用担心在野地里车身被剐蹭的忧虑。

1.jpg

车尾依旧是那个素素的样子,主要是多了黑色塑料下包围。尾厢上方的扰流板变小了很多,基本上可以理解为没有扰流板。经过了一番“微整形”,潮越MAX的整体视觉效果更高、更大,这种差异化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

2.jpg

·内饰大有乾坤

终于说到了最期待盼望的环--内饰设计,这也是飞度最精髓之所在。其实大致涉及此前的报道也都差不多介绍过了,虽然海外车型的一些设计被削减掉了,但大部分实用功能都被保留了下来。

15.jpg

两幅式的方向盘造型十分独特,在大家追求平底放线盘的时候,飞度这样的设计还是非常吸睛的。两侧的功能键分别为多媒体娱乐控制系统和ACC功能设定,并且还配有换挡拨片,可玩性很高。

21副本.jpg

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虽然只有7英寸,但是千万别小瞧了这块屏幕,它可以根据阳光照射的亮度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不用担心看不清屏幕显示的内容。此外,全新飞度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可以通过它来调节,非常便利。

2.jpg

中控台两侧空调出风口前面的杯架,熟悉飞度的小伙伴应该很眼熟,这是第二代车型(GE)上经典的设计,被保留了下来并且尺寸变得更大,非常实用。

上下双开手套箱.jpg

9英寸的中控触屏绝对是整个内饰最大的焦点所在,内置的功能非常丰富,不仅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科技感“ceng ceng”往上涨。如果屏幕前的你买了全新飞度,再也不用去汽配城、某宝换大屏了,上代车主看在眼里,馋在心中。 

18.jpg

内饰的功能使用舒心,座椅坐着也让人舒适。得益于非疏水织物坐垫材料的增加,支撑性也得到了提升。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现款车型的“魔术座椅”也保留了下来,大大提高了储物能力。想用飞度来搬家,千万别以为只是说说而已。

17.jpg

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304L,并且全新飞度既保持了开口较大的这个优势,想要搬运一些大家物品也不会费劲。前面提到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平后的后备厢容积可以拓展到1205L,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有优势。

14.jpg

·动力同级别最强 

上面我们说了外观、内饰都有着不小的变化,但说到动力,可就让我们略微有些失望。大家都知道海外版的全新飞度已经用上了1.5L两台电机的混动系统,而这次国产的全新飞度并没有引进这套系统。 

1.jpg

新车搭载的依旧是现款车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的变化就是符合国VI排放标准。并且手动挡在国产的全新飞度上不复存在,这对于爱好玩车的小伙伴们是个遗憾。想必数据大家应该该是了然于心了,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155Nm,传说中的买发动机送车......

22.jpg

油门的调校依然是熟悉的感觉,动力输出的非常线性,并且在低转速时的动力也并没有让人失望,非常适合早城市中代步。并且,让我吃惊的是全新飞度开起来的高级感,尤其是NVH水平的提升。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明显要比上一代车型小很多,并且风噪也有所降低,车舱内的静谧感让我出乎意料。

3.jpg

其次就是全新飞度的底盘更有整体感,悬架的滤振也更加的干脆,尤其是潮跑Pro在防侧倾方面做得很好。而潮越Max比潮跑Pro有着额外的30mm悬挂行程,所以对路面传来的振动,它有着更充分能力来吸收这份冲击力。配合上轻盈的转向手感和较小的转弯半径,无论男女老少驾驶它都会如鱼得水。

4.jpg

最后就是高配车型上配备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对于城市拥堵路况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这点我不止一次提到过,如果未来有小伙伴入手全新飞度,我强烈建议选装这项配置,非常好用。

5.jpg

·期待有惊喜

全新一代飞度的变化肉眼可见,虽然外观饱受诟病,但是参考海外对于全新飞度的改装案例来看,它依旧有着非常大的潜能去把玩。内饰绝对是一致的好评,虽然电子手刹、手动挡都被削减了,但它的主动安全性、实用性依旧十分强大。

7.jpg

还有就是动力系统,虽然混动系统没被引进国内,但是它的动力依旧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用“碾压对手”这个词形容一点不为过,并且终于符合国VI排放标准。新车将于7月6日11点公布预售价,希望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文/图 车视界科技 大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