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奥迪e-tron GT家族正式发布 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将于年内上市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2-10 12:22

阅读:57936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奥迪e-tron GT和RS e-tron GT正式在海外发布,这是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四门GT车型,同样来自于保时捷Taycan的J1平台,未来将和奥迪的旗舰跑车R8共线生产。其中,奥迪e-tron GT会在2021年春季在海外率先发售,并将于2021年内在国内上市。

FrycwRrSHxq_zXXDuhpcANQ18Bwl.jpg

·奥迪e-tron GT

奥迪e-tron GT的前脸保留了原型车的设计理念,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它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再正常不过了,六边形的格栅轮廓和保险杠两侧的多边形开口都是非常明显的奥迪家族式设计,“大嘴”两侧的黑色饰板让它很有辨识度。

FpVzG6wg4F5RDHO1YjL_AuqzJQAf.jpg

新车的LED日行灯很是特别,这也是“灯厂”应该做的,矩阵式LED大灯是标配,还可选装激光大灯。前保险杠的中部可以看到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摄像头和雷达组件,放在这台车上不足为奇。

Fm8N2FOhht_JcquqddpEAwn0lNCU.jpg

和某些“油改电”车的模型不同,新车的车头因为不需要设置发动机仓,所以可以做到非常的低矮,这样使得它溜背的车尾显得更加高耸圆滑,非常性感。再加上夸张的后扩散器,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4,虽比不上新款特斯拉Model S的0.208,但这个水平也很优秀了。车身尺寸方面,两台车的长宽高均为4990/1960/1410mm,是标准的中大型车级别,和保时捷Taycan的身材十分近似。新车可以选装21英寸轮圈,另外还可以选配碳陶刹车盘,直径最大可达420mm。

FvAaNuuRp2FHQ2gdy5bWGc-GEUJV.jpg

贯穿式的尾灯并没有缺席,尾灯内部也使用OLED材质,内部图案显示的非常细腻。在车侧线条和下侧裙映衬下,整车看起来像是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样子,车尾略上扬,有着不错的冲击感。

Fiskd6ZQT97QjryO2Ule3iGt9A8B.jpg

·奥迪RS e-tron GT

再来看看奥迪RS e-tron GT,它的车身颜色采用了一种更加战斗的灰色,轮圈样式也变得更加个性,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全身上下都彰显着性能。车尾同样带有扩散器,车型的铭牌位置有所改变,左边装上了标志性的“RS”标。

Fl132Hldkc9mDHpPGGgxPyJ8Z0oz.jpg

空气悬架是e-tron GT家族的标配,可以让整个车身下降0.9英寸、升高0.8英寸,范围不小。此外,新车还配有四轮转向功能,可以大大提高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FjcJ8_1wohboxug9OPmX-4n_8rik.jpg

·内饰

此次官方仅发布了奥迪RS e-tron GT的内饰官图,标准版的e-tron GT内饰官图并没有流露。作为RS车型,车内运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装饰和Alcantara材质,仪表台贯穿式的银色饰条体现了豪华性能系列的精致感,一体式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打孔材质,并配有菱形缝线设计,搭配着Alcantara材质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让整个座舱看上去就很战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座椅和地毯均使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制成,重新定义豪华,重在可持续发展。

FhR3F_wchwIk-sOyxFXb0kSe088l.jpg

新车并没有像e-tron或是Taycan一样设有三屏或是四屏,只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全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还可以选装HUD功能。奥迪e-tron GT还拥有e-tron sport sound音效系统,这是一套电子声浪模拟系统,可配合驾驶模式的切换发出不同的音效,也带有低速行人警告功能,驾驶起来更有乐趣。此外,新车还保留了许多传统按键,这在一台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上比较少见。

FmaOa6fwHmJio8Dm6kFlzdxuOLT9.jpg

新车在挡杆机构上下了不少功夫,设计非常个性。具体如何操作我们现在还不能真正的了解,不过官图里的手模为我们展示的像是要去前后拨动。

Fopgw-0w44nQr-Tr4TtBl44jntYL.jpg

·动力系统&续航里程

最后来介绍一下两台车的动力系统,新车的电池总容量为93kWh,可用电量为86kWh,采用800V电压系统。在270kW直流快充模式下,只需22.5分钟可从5%充到80%。续航方面,官方预测奥迪e-tron GT的EPA续航里程将会超过383公里,RS车型则是373公里,但这一数字尚未得到EPA的认证。

autohomecar__ChsEfWAioESAAstyAAhYzPVJStQ041.jpg

奥迪e-tron GT家族均配有quattro系统,采用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后轴带有两挡变速器。标准版车型的最大综合功率为350kW(约476Ps),最大扭矩630Nm。在“overboost”增压模式下,它可以坚持2.5秒让新车的最大功率爆发至390kW(约530Ps)。官方给出的数据,奥迪e-tron GT的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到3.9秒,极速可达到245km/h。

autohomecar__ChsE8WAioUOAWrFoAAVd0S3tdcw234.jpg

RS e-tron GT可以在3.1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极速250km/h。它有着更强的后电机,最大功率为440kW(约598Ps),最大扭矩为830Nm。在“overboost”模式下,总功率还将提升到475 kW(约646Ps)。

Fp0M4y2Aam5jSv0gpVNMUyHpfqKR.jpg

·说在最后

e-tron GT家族有望今年就在国内上市,目前海外市场已经公布了价格,基本版车型的起售价为9.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还有“Prestige”(可理解为高配)版售10.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RS版为13.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万元)。

FowVDQy4DVUQuhIbO5AWLrWDgoGF.jpg

新车的起售价比保时捷Taycan的单电机基础版(7.99万美元)贵了2万美元,预计新车来到国内市场也将如此定价,毕竟奥迪e-tron GT是双电机起步。不过,考虑到Taycan有单电机车型,未来也不排除e-tron GT来到国内市场后会有单电机车型。关于e-tron GT未来会不会国产,现在还是个未知信息,不过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等纯电车型将会陆续上市,e-tron GT的加入肯定会扩大奥迪在中国大陆市场纯电车家族的阵容,不妨让我们有个大胆的猜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