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升级后的蔚来ES6太智能 特斯拉车主都得拍手叫好!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3-09 18:31

阅读:46823

前不久,蔚来发布了NIO OS 2.9.0车机系统版本,并且为旗下所有车型都推送了最新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自2.9.0版本开始,蔚来的FOTA升级均可通过NIO App进行远程控制,更加的方便。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一台NIO OS升级到最新版本的ES6首发纪念版,看看新系统都有什么不同。 

DSC00909副本.jpg

DSC00934.jpg

·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

顾名思义,这项功能是将视觉摄像头的感知能力融合进了自动泊车系统,再结合已有的超声波传感器对周围环境的探测,使车辆的全自动泊车功能更加好用,车位识别能力和泊车能力都大幅提高。自动泊车.jpg

使用起来也非常的便利,打开泊车影像功能后,会在屏幕的上方出现自动泊车功能的按键。点开之后,屏幕的下方会出现车辆自动识别的车位,选择你想停靠的车位,车辆便会进入“托管”模式,这个时候你是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操作,车辆会自动停入车位。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视频,查看详细操作流程。

DSC00748.jpg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车辆在第一次没有停在车位的正中间位置,它还会自动进行修正,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

DSC00795.jpg

·车位近距召唤 

这个功能其实不算新鲜,可通过NIO App来控制车辆沿车身方向直线前进或后退。整个过程车辆会以1km/h的速度进行,并不会行驶的太快。同时,当车辆开始前进/后退时,前轮未回正,车辆会先尝试自动回正。当然,车辆仅有前后移动的能力,并不能“寻找车主”。

车辆召唤功能.jpg

当然,大家千万别担心车辆会发生什么事故,因为这项功能在必须车辆与周围障碍物距离不小于30cm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如果车辆检测到两侧或前后有障碍物太近,且有碰撞的可能时,车辆会自动停止前进/后退。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视频,查看详细操作流程。

DSC00814.jpg


·中控屏内可调节副驾座椅

这项功能不难理解,此次NIO OS 2.9.0系统更新后,驾驶员可以从中控屏上对副驾座椅进行调节。大家都知道,蔚来旗下所有车型上的“女王副驾”是其品牌的亮点之一,但是有很多女生上车后并不知道该如何调节。由于座椅调节的位置离驾驶员的距离太远,伸手帮忙调节时确实尴尬了很多。

DSC00845.jpg

有了这个功能之后,驾驶员为副驾调节座椅就会便利许多,也让副驾的使用体验进一步提升。

DSC00850.jpg

·定制个性化驾驶模式

此次NIO OS更新还带来了一个功能,在驾驶模式选择里多了一项“9.9s”的0-100km/h加速选项。选择这个模式之后,车辆会降低输出功率,把加速变得温柔,避免性能太过出众导致车内乘员的不适,提升了乘坐体验。

DSC00968.jpg

·说在最后 

除了上述的这些,此次NIO OS 2.9.0还新增了钥匙/NFC卡片钥匙可以分账户绑定;新增主驾驶座椅快捷控制小组件;新增NOMI简约版应答风格这三项小优化。总体来说,此次车机系统升级带来的几项新功能还是很好的提升了用车体验,虽然并不属于那种革新性的突破,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车机版本升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