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25万预算想买中型SUV 这款新车尺寸大配置高 比昂科威S还要强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5-26 11:28

阅读:44368

刚刚上市的WEY摩卡,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主打科技化路线的它,不仅有着靓丽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豪华感方面也营造的相当不错,因此它有着很高的关注度。说到内饰的豪华感,别克在这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样是中型SUV的昂科威S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差距。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WEY摩卡特醇四驱版(厂商指导价为21.88万元)为例,对比2020款昂科威S 652T两驱精英版(厂商指导价为21.99万元)。 

·外观&尺寸

WEY摩卡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变得更加高调,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巨大几乎占据了整张前脸,进气格栅外部是宽大的银色装饰板,内部的竖条状镀铬装饰犹如铠甲一般,充满了力量感。别克昂科威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看起来更具动感,多幅式的中网搭配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精致感。

1.jpg

虽然两款车型都是中型SUV,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摩卡明显表现更好,在每一个方面都是全面碾压昂科威S。不仅如此,摩卡全系标配20英寸轮圈、隐藏式门把手,运动化、科技感氛围更加浓厚,视觉效果更加震撼。 

尺寸.png

摩卡的车尾设计饱满有张力,车顶的领航灯样式高位刹车灯比较惹眼,尾灯组内部三条竖状光源和头灯呼应,后包围的银色下护板和车头形成统一。昂科威S的车尾设计有一种厚重感,整体造型更显圆润。熏黑的尾灯搭配着下方的镀铬装饰,提升了尾部的时尚感。

2.jpg

·内饰&配置

摩卡的内饰给人的惊喜比外观更加强烈,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天穹智慧造型”的设计理念,虽然整体造型较为简约,线条横平竖直,但是在一些金属材质和饰板上的纹路装饰之下,处处都体现出了精致感和豪华感。相比之下,昂科威S的内饰就略显中庸,以黑色为主的座舱缺乏活力,好在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体现出了些许运动效果。

3.jpg

摩卡的双辐式方向盘使用了Nappa真皮材质包裹,并配有金属材质和钢琴烤漆面板装饰,不仅握感舒适,质感也很不错。652T两驱精英版是昂科威S的入门级车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手感略显一般。

另外,两台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摩卡多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4.jpg

摩卡搭载了一块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因为配备了AR-HUD功能,所以仪表盘的尺寸并不大。但是各种信息显示清晰,UI设计细腻,精致感十足。昂科威S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8英寸行车电脑液晶屏,造型比较普通,好在能够显示比较为全面的行车信息。 

5.jpg

摩卡的悬浮式中控屏为14.6英寸,采用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不仅算力上处于行业领先,在功能性上也是相当丰富,这便是“咖啡智能座舱”的奥秘所在。除此之外,摩卡特醇四驱版还配备了9英寸的中控副屏,功能划分的更明显,使用起来更便利。反观昂科威S,其搭载的10英寸中控屏画质清晰,内部搭载了别克eConnect 3.0系统,升级了语音识别功能,增加了更多的生态应用。不过UI设计略显老套,没有太多的新意。

6.jpg

我们来看看配置,摩卡支持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配有AR-HUD系统、人脸识别等非常多的高科技配置。昂科威S的配置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作为一款21.99万元的合资品牌中型SUV来说,它的配置并不差。但是,和同价位的国产车型对比,没有任何优势。

摩卡的前后排座椅造型宽大,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优秀。座椅还采用了棱形打孔设计,视觉效果更具高级感。昂科威S的座椅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并且搭配了缝线的点缀,虽然质感差了点,但是舒适性还是有保障的。

座椅配置方面,摩卡配备了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电动8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主驾座椅位置记忆;昂科威配备了主驾座椅手动6向调节、副驾座椅手动4向调节。

7.jpg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摩卡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同时后排地板的中央凸起非常小,乘坐三人中间乘客坐姿也不会尴尬。昂科威S的后排空间也很不错,是这个级别应有的表现。后排中央的凸起程度也比较小,照顾到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8.jpg

·动力&悬架

摩卡搭载了E20N 2.0T米勒循环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热效率超过了38%,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昂科威S的2.0T发动机相比,虽然最大马力稍弱,但是它有着更强的扭矩,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png

悬架方面,摩卡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昂科威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此外,摩卡还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配有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有着更好的通过性。

·说在最后

摩卡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而来,作为WEY品牌的全新家族旗舰SUV,它不仅使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更是在科技化、智能化领域有了全面进化。20万出头的价格,碾压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的配置和车身尺寸,还是相当划算的。

9.jpg

再来说说昂科威S,从设计方面来说,它的整体造型还是十分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但是和同价位的摩卡相比,其他方面都不占优势。2.0T的动力虽稍有优势,不过它的油耗也是让众多车主头疼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如果昂科威S想要获得等多消费者的关注,必须得拥有足够抢眼的优势才行。

10.jpg

不难看出,以WEY摩卡为例的国产车型在配置、设计上有着飞速的进步,逐渐做出了属于自己品牌的特色。别克作为美国老牌车企,称得上是通用汽车的“台柱子”,旗下车型众多,并且还有主打高端的子品牌Avenir艾维亚。但是像别克昂科威S这款车型,除了油耗高、设计古板的“优点”之外,很难让人对它产生购买的欲望。如此看来,WEY超越别克那是指日可待,如果别克还不做出改变的话,恐怕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