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30万级豪华SUV,堪称“一枝独秀”!试驾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

作者:大宇

日期:2021-09-28 00:45

阅读:4215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凭借着大空间以及高颜值,SUV不仅在燃油车市场很火热,在新能源市场同样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热度,尤其是一些豪华SUV车型。原因很简单,相比一般品牌的SUV车型,豪华SUV不仅保证了用车的实用性,还可以依托品牌优势满足大家消费升级的需求。

编辑头图.jpg

在今年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林肯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冒险家PHEV正式上市。事实上,自冒险家和航海家引入国产后,林肯在国内的销量就是节节攀登,如今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亮相,这一优势也就变得更为明显了。

DSC08133.jpg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拥有全新林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和很多新能源车一样,这台车同样采用了不少蓝色的元素对车身进行修饰,比如极具时尚感的点阵式前格栅和蓝底林肯星徽标等。

DSC08119.jpg

车身侧面的前翼子板处多了充电口,同时旁刻有蓝色的专属铭文,使得新车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了,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身材可是实打实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不仅超越同级的Q3、X1等竞品,更是赶上了部分没有加长的豪华中型SUV。

车尾的设计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特别是当尾灯点亮的时候。林肯车型用这种贯穿式的造型已经有些年头了,而这台车上面的更漂亮简洁。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在这台插混车型上得到了保留,这可能是林肯这个品牌对于燃油车最后的倔强了。

来到车内你就会发现,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内饰才是这台车真正出彩的部分,相较于其他的豪华品牌竞品车型,这台车的内饰可以用“天花板”来形容。横贯式的造型、大量的真皮材质以及繁多的物理按键,让车内散发出独特的豪华感和视觉效果。

DSC08140.jpg

方向盘的设计一直都是极具特点的,看起来像是触控面板,实则是实体按键的操作方式,使用逻辑也是相当的独特。同时,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在辅助驾驶方面会更加全面。

DSC08150.jpg

方向盘后方配有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效果依旧十分出色。而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和普通燃油版车型相比,最大的不同则是左侧的转速表变成了电能表,并且右下角多了纯电续航历程。

DSC08144.jpg

而整个内饰最为亮眼的,便是12.8英寸中控屏。内置的SYNC+互联系统也升级至了第三代,支持包括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车路协同功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并且还支持OTA升级。功能性毋庸置疑的强大,上手也很容易。

DSC08147.jpg

当然,PHEV车型在中控屏内还可以显示能量流、电池电量,并且可以实时查看动力输出的状态。

DSC08148.jpg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21款 PHEV 四驱e雅版,其实是PHEV车型里的顶配版,遗憾的是它并没有燃油版高配车型上的24向调节按摩座椅。不过也不用担心,乘坐起来的舒适性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它依旧是支持加热/通风和腰部支撑。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了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合动力系统,前桥采用了POWER-SPLIT混联式动力分流双电机结构,与eRAD后桥永磁同步电机及1.5T发动机并联,可以根据不同驾驶工况自动切换动力输出模式。其中,燃油部分可以输出123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电动部分,前电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35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151N·m,整个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03kW。

DSC08164.jpg

传动系统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同时带有7种驾驶模式。这套系统通过行星齿轮组连接发动机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由于eCVT无级变速箱的特性,其输出平顺度表现相较于冒险家汽油版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此外,串联式的动能回收系统可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备,并最高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

DSC08146.jpg

既然是插混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在启动的时候犹如纯电动车型一般,给人一种静谧、安心的氛围。但同时它又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激进,尤其是起步时的加速,非常迅猛、轻盈,在低速时的动力输出也是更加线性、平顺。不过,这都是在纯电模式下,电量充足的情况。

DSC08241.jpg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15.12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对于市区上下班通勤来说,完全足够。而在馈电的情况下或是“电动储能”模式下,以发动机驱动为主导的同时向电池充电,此时传递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会稍大一些。好在,1.5T发动机有着足够强大的动力支撑,即便是深踩油门或是急加速的状态下,也能带来很有冲劲的推背感。

DSC08259.jpg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也是带有燃油版顶配上才有的CDD自适应阻尼调节功能,可以根据路况自行调整减震阻尼的软硬。这种高品质的底盘配置直接反应到车内的感受就是一个词——“筋道”!减振该软的时候会很舒适,道路上的颠簸会被有效化解,遇到大坎时,车身会有起伏但是绝对不会让你觉得软趴趴。这种多面性的悬架不但可以增强公路上的行驶质感,就算到了户外也可以适应更多变不定的道路,让底盘整体表现更符合当时的路况。

DSC08291.jpg

林肯品牌进入国内多年,但迟迟没有爆发出真正的实力,根据规划今年国产化后的林肯将发力多款SUV车型,但基本上都是以燃油车为主打,附赠PHEV车型。而作为林肯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成为试水中国新能源市场最好一步的棋。显然,它有着出色表现,极强的竞争力。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