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入门级家用MPV谁能称王?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对比广汽传祺M6

作者:李亮

日期:2021-12-17 16:30

阅读:37708

在2021年全年,乘用车市场最大的变化除了新能源产销水平大幅上涨之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现象,那就是MPV市场的再次崛起。合资品牌方面,先有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后有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开始展露头角。中国品牌方面针对MPV市场的布局其实更为大胆,而且已经深耕市场几年。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上汽大通MAXUS和广汽传祺两个品牌,在MPV市场中的投放较大。不过,目前在市场中更受欢迎的更多是定位相对入门的车型,上汽大通MAXUS的G50 PLUS和广汽传祺M6 PRO这两款车型,定位紧凑型MPV,价格也有较多重合的部分。在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11月MPV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和广汽传祺M6都进入前10名,并且在自主品牌中销量相对较高。那么,这两款入门级紧凑型MPV车型,如果要是正面PK一下的话,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尺寸.jpg

我们选择了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 1.5T自动护航版,指导价13.68万元,广汽传祺M6 PRO 270T(1.5T)自动尊享版,指导价14.28万元。相比之下,大通MAXUS G50 PLUS 1.5T自动护航版价格有小幅优势。除此之外,它的整体表现比传祺M6 PRO强在哪里?

1.png

外形方面,两者有着相近的尺寸,同时造型上也都颇为迎合时下MPV车型的设计趋势以及定位。大通MAXUS G50 PLUS的前脸设计更为夸张,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尺寸很大,内部搭载亮银色横幅式镀铬,看上去稳重、大气,同时更具张力。

2.png

传祺M6 PRO的前脸相对比较收敛,同时搭配的多段式LED日间行车灯,使车头更具时尚气息。

3.png

车身尺寸方面,大通MAXUS G50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4.png

传祺M6 PRO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765mm,轴距为2810mm,尺寸十分相近。细分来看,大通MAXUS G50 PLUS长度、高度有小幅优势,而传祺M6 PRO的宽度、轴距略有优势。

5.png

造型方面,大通MAXUS G50 PLUS和传祺M6 PRO的设计都较为传统,侧面造型稳重大气,并通过为窗框增加一圈亮银色镀铬装饰,营造出层次感。

6.png

车尾部分,大通MAXUS G50 PLUS视觉上更为向外扩散,给人一种宽体的感觉,看上去力量感十足。隐藏式的排气造型也让其车尾整体感更强。

7.png

传祺M6 PRO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细节上则更为突出时尚感。不过在层次感的营造上,传祺M6 PRO则没有G50 PLUS丰富,相对较为简约。

8.png

在配置方面,两者均配备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尺寸均为215/55 R17,另外还提供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后雨刷等。不同之处在于,大通MAXUS G50 PLUS提供了自动头灯、后排隐私玻璃、电动尾门、感应式尾门、车顶行李架。相比之下,大通MAXUS G50 PLUS价格更低,外部配置更足。

9.png

内饰方面,大通MAXUS G50 PLUS的整体布局借鉴了一些SUV车型的设计,并融合MPV车型本身的特点。其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一块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屏,内部提供蜘蛛网联智能操作系统,在满足使用的同时也提供了智能车时代应有的科技配置。

10.png

传祺M6 PRO的设计也更能体现广汽传祺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了一体式内嵌双大屏的联屏设计思路,科技感同样很强。科技配置方面,传祺M6 PRO 270T自动尊享版提供的是7英寸液晶仪表(非全液晶)、10.25英寸中控屏。

座椅布局方面,两款车型均标配7座,座椅布局方式均为2/2/3,但是大通MAXUS G50 PLUS可以根据我们自身的需要进行选装,可选装6座,并可以自由选择7座的布局方式,可2/2/3,还可以2/3/2、2/3/3,更多样化。相比之下,传祺M6 PRO则只支持2/2/3的标准布局方式。

13.png

内部配置方面,二者均提供了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前排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角度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车载蓝牙电话、前后排USB接口、自动空调。相比之下,大通MAXUS G50 PLUS多提供了后排独立空调、全液晶仪表、后排小桌板。而传祺M6 PRO的车内配置也有独到之处,其多了8扬声器音响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原厂行车记录仪、空调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14.png

科技配置方面,二者相比之下大通MAXUS G50 PLUS更为智能,其提供了车载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系统。

15.png

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两者均提供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大通MAXUS G50 PLUS还可以选装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

16.png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17.png

传祺M6 PRO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6AT变速箱。两者的悬架结构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是目前入门级MPV车型的标配。

编辑总结:

通过配置上的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看出,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在价位更有优势的前提下,拥有更多智能化配置,如全液晶仪表、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等,并且还可以选装自适应巡航等,以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除此之外,大通MAXUS G50 PLUS还多了第二排空调控制以及更加灵活的座椅布局方式,显然更比传祺M6 PRO有优势。不过,传祺M6 PRO的价位更高,也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8扬声器音响等,也支持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等,整体表现也不输太多。综合以上,我们更推荐大家考虑上汽大通MAXUS G50 PLUS 1.5T自动护航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