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能够战胜它的,只有它自己!试驾全新一代汉兰达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1-05 10:06

阅读:18908

如果你手握30多万,想买一台大空间SUV,毫无疑问,丰田汉兰达一定是你绕不开的一台车,从2000年诞生至今,汉兰达已走过21年头,从全球销量就足以证明它是一款成功的车型。今天就跟随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这款底蕴十足的大块头能够给到我们多少新意?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第四代汉兰达的外观变化之大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以中立的角度来说。汉兰达更年轻了。或许老款汉兰达在人们心中的适用年龄是30岁以上,那全新一代汉兰达则把这个年龄拉回到25岁左右。至于全新的设计是否好看,就要根据个人审美来决定了。

DSC09506.jpg

前脸仍然是梯形的进气格栅,面积要比老款车型小了不少,而且精致感也有所提升。中网使用了熏黑色设计,飞翼式镀铬饰条中间镶嵌着丰田的Logo,蓝底则是在告诉你它是一台混动车型。

DSC09486.jpg

前大灯组的造型要比老款车型细致很多,整体形状更加狭长,增强了犀利感。

DSC09678.jpg

第四代汉兰达依旧定位于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整体尺寸比老款车型更大,轴距更是加长了60mm。从侧面来看,全新汉兰达依旧有着老款车型的影子,但是它的筋线更加饱满也更加干练,从而增加了肌肉感。

DSC09680.jpg

多辐亮色轮圈搭配的轮胎型号为235/55 R20,轮圈的尺寸合适、胎壁也足够厚。而低配车型搭载18英寸轮圈,扁平比为65,胎噪抑制会更好,不过年轻人肯定更喜欢大轮圈。 

DSC09556.jpg

尾灯样式相比老款也是更加狭长,与前车灯交相呼应。新车的尾部包围十分宽厚,更增添了车尾的力量感。美中不足的是,既然要使用隐藏式排气,那就全藏起来,半遮半掩的“有点意思”。

DSC09517.jpg

后备厢的内部空间比较规整,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全部放倒之后有着非常可观的装载能力。同时,后背厢盖板下方也有一些储物空间,可以存放杂物。

DSC09539.jpg

来到车内,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总体来说有意外之喜也有情理之中,但不得不说,科技感的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与外观一样,更具年轻气息。

DSC09569.jpg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仍然为三幅式设计,真皮材质包裹让它有着非常细腻的握感。另外,卧环粗壮,甚至让我有了想激烈驾驶的感受。从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发现,汉兰达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DSC09570.jpg

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极高,UI设计十分细腻,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包括动力流、可续航里程、驾驶辅助功能、胎压监测、导航、实时的四轮驱动情况等。

DSC09563.jpg

中控台最引人注目的便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功能要比老款出色太多。无论是使用起来的顺滑度、功能的丰富程度,都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惊喜,它能够支持车载导航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在线音乐、语音识别控制、家电连携、生活服务等车载智联系统。 

DSC09578.jpg

此外,中控屏右下角的红色图标是安全带未系提醒,当你挂入D挡后,车内有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这个图标就会一直亮着,起到提醒作用。

DSC09583.jpg

中控屏下方是独立空调控制区域,除了液晶屏之外,还保留了很多的实体按键,当你在驾驶车辆时,也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盲操。

DSC09584.jpg

实用性一直都是汉兰达的强项,换代之后的它依旧保留了这一大优势。不同的是,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变成了两段式设计,开口较小,可以放置手机或是票据,有一定的实用性。

DSC09588.jpg

此外,挡把前方的储物区域同样可以放置手机、票据一类的杂物,可惜的是它并没有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DSC09615.jpg

中央扶手内部的空间依旧很大,盖板的打开方式和老款保持了一致。打开之后,内部为双层的结构,上方是一个小型的储物盒,可以前后移动,增加了实用性。

DSC09628.jpg

前排的座椅的质地非常柔软,舒适感很强,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加热/通风功能,并且还有电动调节功能,所以对于座椅配置这方面大可放心,这也是汉兰达一直以来强项。 

DSC09637.jpg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保持良好的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的距离。

DSC09639.jpg

顶配车型为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多角度调节,并且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均配有空调出风口、杯架,可以为乘客带来较好的乘坐体验。

DSC09662副本.jpg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进入第二排,将座椅调整到最后,保持良好的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两拳。如果日常用车人数不超过5人,汉兰达能够为前后排乘客提供非常舒适、充裕的用车体验。

DSC09641.jpg

此外,第二排中间的地台隆起不算太高,前后距离足够长,即便是坐在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到难受。

DSC09653.jpg

而在第二排的配置方面,顶配车型提供了可独立控制的空调、220V电源接口和两个USB接口,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使用需求。

DSC09650.jpg

第二排座椅配有“舒适进入”的功能键,不过座椅不能前翻,若第一排座椅不调整前后距离的话,要想从主驾一侧进入第三排会比较吃力。

DSC09667.jpg

第三排在空间上显然没有太多的优势,见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调整一拳距离,椅背稍向前倾,体验者进入第三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已没有赋予。

DSC09681.jpg

动力方面,第四代汉兰达全系都搭载了TNGA 2.5L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它的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官方给出的油耗仅为5.8L/100km(四驱)。能让一台体重超过了2吨的大家伙做到这么省油,还能这么有劲儿,确实很厉害。

DSC09675.jpg

四驱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前电机可输出134kW、270N·m,后电机可输出40kW、121N·m,前后轴驱动力可根据路况与驾驶状态自动调节。此外,它配有ECO、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DSC09533.jpg

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点就是能让汉兰达在起步时有着和纯电车一样的无延迟动力响应和澎湃的扭矩,并且油门信号平顺易控,动力表现及时且跟脚。哪怕是在绿灯起步,都不会让你有惧怕纯电车的信心。深踩油门时,电机会无延迟的给出加速反应,紧接着内燃机轰然介入,带来明显的加速感。只不过发动机转速高了之后的噪音略微有点突兀,急加速时也能从方向盘感受到轻微的振动。

未命名项目 1副本.jpg

底盘方面依旧是以舒适为主,转向十分轻柔,滤震性非常好,通过一些沟沟坎坎什么的比较从容,忽忽悠悠的开船感仍然存在,但也并不会有那种软趴趴的感觉,韧性要好于老款汉兰达。第四代汉兰达在NVH方面同样抑制的非常出色,由于采用了更厚实的隔音、止振材料,以及发泡材质填充等措施,胎噪和风噪在低速行驶时基本上不会影响到车内环境。因此,在更安静的车厢内,才能让驾乘者体验到更好的JBL音响效果。

未命名项目副本.jpg

作为一代神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第四代丰田汉兰达以一种全新的样貌展现在我们面前,减少了油腻感,增加了几分青春气息。然而,它并不是只在外观上进行改动,底盘、驾驶质感真的是让人念念不忘,尤其是有了电机的加持之后,它的百公里油耗也可以控制在7~8L左右,保值利器依旧保持着竞争力,或许能打败它的只有它自己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