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奢侈又浪漫的法式旗舰,试驾DS 9歌剧院版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1-01 11:29

阅读:52145

DS品牌的名称来源于法语Déesse,意为女神。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轿车,DS 9早在2020年三季度就已经发布了,并且目前全球所销售的DS 9均由中国生产,这很大程度印证着DS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品牌方也称:中国消费者购买到的DS 9具有全球范围内统一的高品质。

图文头图.jpg

DS 9定位于中大型轿车,4933/1855/1468mm的车身尺寸和长达2895mm的轴距,已经是EMP2平台之最,相对同级别的竞品如沃尔沃S60明显更长更宽。对于一辆定位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来说,拥有修长宽大的身材是展现其气场的基础。

DSC09200.jpg

“三维立体钻石”设计是六边形中网的主要设计灵感,飞翼式镀铬饰条沿中网边缘向两侧后掠延伸,这种前卫的巴黎美学,让你第一眼看见它就会深深印在脑海中。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带有自适应照明以及智能远近光调节功能,可以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驾驶速度以及天气状况进行调整。

DSC09319.jpg

DS 9贯穿式的腰线十分高挑,并且腰线在车尾部分慢慢下滑,而车身下侧的线条却向上提升,逐渐收窄的车尾让整个车侧造型更加舒展。多用在新能源车型上的隐藏式门把手也配备在DS 9上,轻轻按压即可弹出,不仅减少了风阻,又增加了仪式感。

DSC09202.jpg

19英寸的Versailles钻石切割轮圈视觉效果出众,轮胎采用的是来自米其林的PS4系列,尺寸为235/45 R19。

2222.jpg

尾部的造型依旧以简洁为主,大角度斜切的车尾配合行李厢盖微微翘起的小鸭尾,显得运动中不失精致。晶雕式3D菱格尾灯的设计灵感源于卢浮宫,196颗LED灯珠投射在灯罩时,勾线柔和却又熠熠生辉。

DSC09206.jpg

提到DS的内饰,大家第一反应一定是满满的奢侈品味道。的确,我敢说在目前的豪华品牌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辆车有能力和DS在玩皮料的造诣上相提并论。

DSC09278.jpg

平底四辐式方向盘在设计上十分讲究,表面几乎全被皮质所包裹,触感是无可挑剔的。不过这个方向盘还是保留了一丝丝法系车的倔强,后方的换挡拨片是不会跟随方向盘转动的,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熟悉。

DSC09289.jpg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面积很大,内部的设计也是充满了菱形元素。内部的菜单包括了地图、辅助驾驶等功能,UI设计都很精细,显示效果出众。 

DSC09299.jpg

中控屏同样为12.3英寸,内置了DS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并且还有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来自B.R.M的雕花时钟在中控屏的上方,在车辆启动的一瞬间它会自动翻起,仪式感满满,仿佛启动了DS 9的生命一样。

1111.jpg

表链式座椅有着极强的家族化特征,Nappa真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在触感、舒适性上都是毋庸置疑的好。前排座椅配有腿托、按摩等功能,副驾座椅还有后排老板键。

DSC09315.jpg

前排已经足够贴心了,后排同样也能将乘客照顾的十分周到,航空头枕、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都有配备,完全能够体现出它“总统座驾”的豪华感。

DSC09313.jpg

DS 9共有两种动力可选,一种是1.6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一种则是我们的这台试驾车,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5Ps(158kW),最大扭矩为300N·m。

3333.jpg

无论是燃油版车型还是插混车型,DS 9都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共有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运动、舒适、节能。

DSC09288.jpg

整体动力输出的十分线性,尤其是在中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显得十分轻快。如果觉得标准模式略显平淡,运动模式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乐趣。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助力会变的更沉,发动机的响应速度会变得更快,变速箱的降挡也会变的更加积极。

DSC09230.jpg

DS 9搭载了魔毯自适应悬挂,系统会通过前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来扫描分析前方的路况,并预测前方的路况,在150毫秒内根据路面颠簸情况主动调节悬架的软硬度。在标准模式下,悬挂以舒适性为主,路面的颠簸都能被很好的化解。而在运动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悬挂变得更加硬朗,对于侧向的支撑力也更足。

DSC09255.jpg

DS 9所展现出来产品力有着同级别竞品没有的卖点和吸引力,甚至在某一些硬件配置还可以和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相媲美,的确很讨喜消费者。如果你不想随大流,要体验不一样的格调和品质,这台车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