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既然年轻化势不可挡,起亚K5和广汽本田雅阁,谁更懂你?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3-09 22:07

阅读:49998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今乘用车市场,似乎呈现出很多种思潮。但一方面,消费年轻化的态势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各大厂商的产品也在不断融入互联网思维,以谋取年轻人更多的青睐。这是总纲,不以任何一人的意志为转移。

双车对比头图.jpg

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我们国家乘用车市场的消费结构有了全新的变化。近几年时间里,中型车相较于紧凑型车,销量持续走高,份额也越来越重。同时,相较紧凑型车,中型车空间更大,驾驶更舒适,给人的档次感也更高。这当然就是一种消费升级。只不过,在升级的同时,消费主体也更加年轻化。

1.jpg

起亚K5正是在这样一种复杂的市场背景中诞生的。起亚K5的出现,背后是起亚对市场的战略性布局。它要面对的是市场中诸多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且这些对手在市场中也已经奋战多年。

2.jpg

如果你对中型车市场感兴趣,就一定知道,现阶段中型车正处于风暴之中,传统强者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的优势已经不再,或者说优势渐小,而日系凯美瑞、雅阁、天籁等车型开始崭露头角,称霸市场。那么,起亚K5能否与这些对手正面竞争?

3.jpg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就目前的市场竞争环境而言,起亚K5的产品实力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对手,甚至还更具竞争优势。以广汽本田雅阁为例,我们可以发现,目前起亚K5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T+7DCT、2.0T+8AT,指导售价则是16.18-20.58万元。

4.jpg

就仅以1.5T发动机来看,起亚K5和广汽本田雅阁相比,就有着相当一部分价格优势,且配置方面也表现更优。而动力更加澎湃的2.0T版本,甚至是顶配,K5也仅需20万出头,而且终端市场中更是有着幅度相当可观的优惠。平心而论,起亚K5对比任何一个对手,都有着自身独到的优势。我们不妨就用广汽本田雅阁作为对手,看看二者之间的差距。

6.jpg

外观PK:K5运动风格更浓,配置更高

或许我们应该先看看外形。起亚K5在经过一次换代之后,彻底改变了整体造型特征,充分地展现出起亚汽车在设计上的目的,那就是,充分迎合消费者的同时,依旧保留浓郁的起亚家族式设计元素。

7.jpg

车头部分,起亚K5融入了非常夸张的双段贯穿式进气口,并在内部使用黑色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一方面,既彰显了年轻、运动化属性,同时也为整车视觉进行了“定调”。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从贯穿式的进气口,找寻出起亚家族式虎啸元素,且被冠以更浓的运动元素。

8.jpg

起亚K5采用了最新样式的灯组造型,灯罩内部使用了矩阵式灯珠,并且灯罩轮廓边上还加入线条颇为复杂的LED日间行车灯。从车头平视看去,这条LED日间行车灯恰好与下方的进气口相互呼应,使整车前脸都相互连接起来。

9.jpg

广汽本田雅阁的设计相较10年之前的版本,也有了较大的变化,甚至于说中型车造型开始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就是由现款雅阁开始的。从车头部分看去,我们可以发现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两条象征着本田品牌车型标志性的宽大镀铬装饰条,此举也象征着本田家族的传承。

10.jpg

雅阁的前大灯组设计更为犀利,内部搭载多颗灯珠,且内部被划分出多条灯组通道,使每颗灯珠都各自独立,又形成一个横向整体。

在这一点上,K5似乎与雅阁有着相同的部分,但K5的灯组看上去成本更高,档次感更强。

11.jpg

从车身侧面来看,K5的整体姿态明显偏向于轿跑风格,而这样的车身设计,也更能彰显出起亚汽车想要表达的新一代设计思路。

13.jpg

车身尺寸方面,K5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更是达到2900mm。对于一款中型车而言,K5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并辅以轿跑风格的车身姿态,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值得一提的是,K5为车辆提供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更是用到了235/45 R18,既兼顾了车辆本身的性能需求,也照顾到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并不追求一味的大轮圈。

另外一面,雅阁的设计也有着轿跑式的姿态,但尾部仍旧保留了三厢车型的线条,虽有溜背,但不彻底。

14.jpg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标准的中型车尺寸。另外,轮胎方面,雅阁采用的同是18英寸轮圈,规格也同样为235/45 R18。

15.jpg

车尾部分,K5大胆地起用了双边四出排气,搭配贯穿式的尾灯以及护板上的扩散器造型,进一步强化其运动属性,给足了我们想要的轿跑氛围。

16.jpg

就后备厢而言,K5与雅阁都采用了同样的处理方式,并未使用掀背尾门,而是沿用了传统三厢轿车开启方式。虽然并未加入掀背尾门,但我们可以发现,两者的后备厢空间都比较规整,同时内部空间左右两侧都进行了特殊处理,保留了大量空间,以满足日常家用。

17.jpg

就外部配置而言,起亚K5提供了全景天窗、感应式尾门、蓝牙车钥匙、远程启动、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前LED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表现无疑要更加完备,也更具人性化,这也是起亚汽车的传统。

相比指导价20.28万元的雅阁幻夜·尊贵版,K5多出了感应式尾门、蓝牙车钥匙,并提供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的选装功能。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指导价20.58万元的GT-Line旗舰版,可是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更加澎湃。

19.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的日常用车过程中,起亚K5所提供的全LED大灯能够为我们解决夜间开车视野问题,而全景天窗则解决我们自驾出行采光问题。由于智能配置的存在,我们还可以使用远程控制,在出行前就开启空调,可暖可冷,上车后就不必再为车内温度发愁。同时,由于感应式尾门的存在,我们也不必为了逛超市的时候,担心双手不能解放。

外形足够运动,足够了解当代消费群体或许只是起亚K5的其中一个优势,而更多的贴心之处,我们不妨来到车内继续欣赏。

内饰PK:K5用料丰富,配置高,雅阁带有主动降噪

21.jpg

其实从车内的设计方面,我们就能进一步感受到K5在设计风格上的变化,而且似乎更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的。全新的布局思路带给K5的是更具智能化的车内氛围,与此前的老一代设计语言完全不在同一个层面。

K5采用了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双联屏的布局方式,并且整个中控台都有一个向主驾驶偏移的细节,体现出的则是满满的运动氛围。另外,这样的设计也更加便于日常驾驶,使所有显示信息都能够以更优的方式快速传递给驾驶者。

22.jpg

相比之下,雅阁的车内布局则略显老套,有些过于中规中矩,没有太多迎合当下汽车设计趋势,和其大刀阔斧修改过的外观相比,内饰的改动显得没有跟上这个时代。

23.jpg

另一方面,K5的车内层次感的变化也要更明显,除了一体式双联屏之外,中控台上的空调出风口加入了银色的镀铬装饰,将中控台上下进行了区分。如果我们细细观察,还会发现K5的车内用料要更为丰富。

24.jpg

其空调操控区域的用料加入了黑色的钢琴烤漆面板,既提升档次感,又用亮面黑色衬托出车内的层次。并且,K5的中央通道部分,除了钢琴烤漆饰板之外,再次加入了一些银色的镀铬装饰,增加车内档次感。

25.jpg

反观雅阁在布局上就没有进行太多的“进化”,依旧在本田家族式的模板中进行涂绘。虽然中控台上的仿木纹饰板元素在一定程度上区分出了中控台,但空调旋钮以及机械式挡把的设计,以及车内按键上的一些塑料件,并不能让我们感觉到高档。另外,雅阁的中央通道并未对杯架进行一些处理,而是比较粗犷的放置进行设计,更是缺少了一些含蓄。在这一方面,似乎K5更懂国人。

26.jpg

针对一些细节方面,我们会发现,K5提供了真皮座椅,无疑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要知道,皮质座椅与真皮座椅之间,虽然仅一字之差,但实际用料、成本却完全不可相提并论。

27.jpg

在车内配置部分,我们或许也能从一些细节中,了解两者之间的差距。除了真皮座椅,K5车内还提供了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12.3英寸全液晶仪表、JBL音响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一套带OTA升级的智能车机系统,可谓是诚意满满。另外,K5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的选装,而且价格并不贵。

28.jpg

相比之下,雅阁的车内配置仅提供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并且少了空气净化、真皮座椅等,无论实用性还是档次感,似乎都与几乎同一售价的K5有所差距。

驾驶辅助、安全PK:K5更丰富更智能,雅阁稍微基础

29.jpg

另外一点,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更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K5也有着充足的配置储备,不仅标配7气囊、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基础安全配置,还提供了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车侧盲区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既高阶,又贴心的配置功能,安全性同级顶尖。相比之下,同等价位的雅阁则仅提供倒车影像。不过,雅阁也有着自身的一些配置优势,如主动降噪功能。

30.jpg

另外,不得不再次重申的是,就动力性能而言,K5提供的1.5T、2.0T动力在市场中的竞争力都足够,其中1.5T版本的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版本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匹配8AT变速箱。

尽管1.5T发动机版本与雅阁260TURBO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略有差距,但2.0T发动机的表现足以超过雅阁260TURBO,且提供的是8AT变速箱,换挡速度更快,平顺性也更具优势。

31.jpg

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K5的1.5T版本高配车型指导价仅为17.78万元,且有幅度不小的终端优惠,2.0T版本高配车型指导价为20.58万元,但也有相当可观的优惠幅度。另一方面,雅阁260TURBO高配,即幻夜·尊贵版,指导价已经来到了20.28万元,顶配车型更是21.58万元,且同等价位的锐·混动版本售价更高。相比之下,K5无疑能让我们以更少的金钱买到更优质的产品,以及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强的动力性能。

编辑总结:

之所以要给大家推荐起亚K5,主要是因为其确实拥有较强的配置优势和自身设计方面的特点,以及起亚汽车想要通过K5重新回归主流合资品牌的决心与战略意图。

32.JPG

尽管K5有着合资品牌的背景,但却没有品牌包袱,自身更是用着更贴心的配置、动力性能以满足日益挑剔的消费者。这不得不说是我们消费者的福音,同时也是对整个中型车市场的一个冲击。至于为何要与雅阁进行对比,则已显得无足轻重。以目前K5的产品实力,即便对比任何一个同级别对手,都能手握优势。所以,当代消费者的中型车购买需求足够大,视野足够宽,那么起亚K5,你一定要看看。(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