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预算25万元,飞凡汽车MARVEL R竟是纯电SUV最优选?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5-31 11:33

阅读:42026

纵观当下车市,智能化、电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国内的众多新势力品牌,都凭借敏锐的直觉,在新能源领域占得了先机。不仅车型销量大幅增长,企业的市值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如此强势的表现自然免不了让传统车企眼红,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硬刚已经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在去年,一汽-大众推出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 CROZZ,而飞凡汽车也带来了智能纯电SUV“全能型选手”MARVEL R,二者都瞄准了20-25万这一价格区间的消费者。下面我们就通过对比,看看这两款车的谁更能赢得消费者青睐。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飞凡汽车MARVEL R 2021款 后驱PRO版(厂商指导价24.98万元)为例,和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2款 长续航PRO版(厂商指导价24.83万元)来进行对比。

·外观&尺寸

我们先来看看外观,飞凡汽车MARVEL R的车头设计简约而不失精致,整体造型有着极强的冲击力,下方的X型元素让它看上去敦实有力。“环宇之光”的贯穿式灯组有一种非常冷峻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而ID.4 CROZZ同样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和贯穿式灯组,整体造型不算夸张,但也看不到一丝丝大众“套娃”的设计思路,平衡了未来感与传统用户的接受度。此外,扁平化的LOGO在夜晚也可以发光,算是前脸的点睛之笔。

1.jpg

从侧面来看,两台车都有着流畅的车顶线条,优雅又不失动感。视觉上,MARVEL R的气场更加强大,并呈现出多彩的光影效果。而ID.4 CROZZ的特色在于三种颜色的搭配,更显活泼。

3.jpg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中型SUV的MARVEL R除了高度以外,其他尺寸都要比ID.4 CROZZ大,可以为车内的乘客带来更宽敞的使用空间。

尺寸.png

MARVEL R的车尾是比较简洁的,能够找到很多上汽自主的原创设计元素。“环宇之光”的贯穿式灯组延续到了车尾,箭翎造型的LED尾灯内部采用了指向性设计,有助于提升整车的质感。ID.4 CROZZ的车尾运用了曲折线来划分不同的区域,突出了立体感。同时,贯穿式尾灯组的造型还与前大灯组相呼应,中间白色发光的品牌标志配合两侧Led灯带,为新车增加了前卫的感觉。

2.jpg

整体来说,MARVEL R呈现了一种集合现代和科幻与一体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它定位于一款中型SUV,所以在轴距、车长以及宽度上都比ID.4 CROZZ更有优势。

·内饰&配置

内饰部分,MARVEL R同样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语言,科技氛围的营造比较到位。物理按键数量大幅削减,并在用料方面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经常能够接触到的位置都被柔软的皮革材料覆盖,配合红色缝线设计和Alcantara面料,车厢质感令人满意,在这个价位中,实属越级体验,质感扎实。而ID.4 CROZZ的内饰相较于大众传统的燃油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具科技感,也更符合纯电动车型属性。不过在质感方面,MARVEL R的用料明显要更好一些。

4.jpg

MARVEL R全系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设计简洁而深邃,科技感氛围浓厚。仪表显示内容包括驾驶辅助、音频娱乐、行车数据等信息,并提供MR混合现实、AR增强实景、3D虚拟地图三种主题,在途经岔路口,环岛、高架匝道等易迷惑路况,可以方便新手司机从容应对。ID.4 CROZZ则配备了一块5.3英寸全液晶仪表,尺寸虽然不大,但是UI设计还算精致,没有花里胡哨的元素,能够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

5.jpg

MARVEL R车内最为亮眼的便是19.4英寸中控屏,同样是全系标配,屏幕分辨率达1200×1600,画质上乘。内部搭载的是斑马智行定制版系统,除触控操作外,还支持手势控制、语音控制和人脸识别。ID.4 CROZZ配备了一块12英寸中控屏,虽然尺寸赶不上MARVEL R的大,但是它支持两种手机系统的互联,也可以实现日常使用需求,算是弥补了一点缺陷。

6.jpg

通过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上的对比不难发现,MARVEL R的配置更加厚道,尤其智能化配置最为出众。

MARVEL R的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Alcantara面料混搭,质感自然没的说,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也比较出色,能够为乘客带来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前排座椅还配有加热、通风功能,冬暖夏凉,真的旦用难回。此外,飞凡汽车MARVEL R还配备整车全包隔音玻璃,搭配出色的静音轮胎米其林PRIMACY 4,外加BOSE音响加持,旅途舒适的氛围感拉满。而ID.4 CROZZ的座椅为仿皮材质,质感于MARVEL R相比略逊一筹。好在前排座椅配备了加热和按摩功能,也可以为乘客带来比较不错的乘坐体验。

7.jpg

MARVEL R的车型定位要高于ID.4 CROZZ,所以车身尺寸有着很大的优势,这也让它在后排空间、后备厢空间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不仅如此,MARVEL R还配有一个容积为150L的前备厢,储物能力更强,充分展现出中型SUV的优势。

8.jpg

·动力&悬架

两台车型都是后驱版本,但是MARVEL R在后轮使用了双电机,也用上了2挡变速箱,综合扭矩输出更大,加速能力更强。不仅如此,MARVEL R还可选装四驱澎湃性能包,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而ID.4 CROZZ后轮为单电机,总功率要优于MARVEL R,但扭矩不敌MARVEL R。

动力.png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电池容量更大的ID.4 CROZZ续航能力也略好一点,不过MARVEL R的505km续航里程,日常城市通勤游刃有余。同时, MARVEL R搭载上汽与宁德时代联合研发的NCM523电芯,并配有全球顶级的电池防护技术,技术扎实,安全性更高。而ID.4 CROZZ所搭载的NCM811电芯虽然能够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不过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MARVEL R所搭载的NCM523电芯表现会更好。

电池.png

两台车在悬架方面采用了相同的类型,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不过,MARVEL R采用了与德国保时捷工程团队联合开发的全铝底盘,用料扎实,有效降低簧下重量,并做到了50:50的前后轴荷比,车辆响应更快,动态性能与操控极限更高,可以让用户感受到超级的驾控体验,底盘质感更为出众。

·说在最后

不得不说,两台车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但结合配置、空间、动力、续航这些因素之后不难发现,飞凡汽车MARVEL R的综合实力在两台车中是最强的,也是最值得推荐的。如果说您是个科技控,追求高品质质感配置,善于接受新鲜事物,那么飞凡汽车MARVEL R的智能座舱,一定会为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