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座舱解析 27英寸大屏能滑动/将于6月11日预售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6-09 10:23

阅读:47884

在现如今,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向着科技以及智能化发展,而作为用户最能感知到的层面,车内的屏幕自然成为了大家争相内卷的主战场。而在即将上市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内,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新的交互座舱。

上市头图.jpg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座舱内最核心的重点,当属一块首创的27英寸滑移屏。整个屏幕的分辨率为4032*756,达到了4K画质的显示水准,并且在最高1000nit的亮度与接近180度的可视角度下,这块屏幕也可以保证极高的显示效果。

图片 4.png

除了出色的屏幕素质之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也算得上是车载芯片的旗舰级,采用8核7nm制程处理器。得益于该芯片比肩手机、平板的出色性能,才能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带来更多可能。

autohomecar__ChtliGKfc8WAWg9jAAQysWnjtH8253.jpg

其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编辑桌面上的Dock模块。同时,依托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出色的算力,车机可在多应用同时操作时还能保持着优秀的流畅度。一屏多用,主驾可以通过中控屏看导航,副驾可以通过副屏看视频,互不干扰。 

autohomecar__ChsFWWKffwCAJJXpAAg0TezW-ZM447.jpg

另外,这块屏幕支持点按、拖动、放大缩小、滑动、两指、三指等多种操作手势,而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也基于东方美学打造而来,山水UI与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都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

autohomecar__ChxknGKfe9qAO3IYAEeqX2EQYFk179.jpg

说完了硬件及功能性,接下来再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块27英寸滑移屏的核心玩法。它打破了传统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的壁垒,300mm的可滑移距离也造就了两种不同的显示模式。 

ChtliGJ-QouAcapDABU_ys6HloA027.jpeg

屏幕将被分为两种模式,分别是智驾和智享,前者屏幕整体居左,和其他车型没有差别,并且会把更多与驾驶相关的信息显示在驾驶者的前方,帮助驾驶员一目了然的掌握车辆状态。

ChwFlGJ-Qo2ABP9BABq6hJg777s275.jpeg

在智享模式下,屏幕可以更加偏向副驾一侧,可以让副驾的乘客更专心的享受影音娱乐功能。

图片 2.png

除此之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加入了一个全新设计的语音助理——小狮王,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方式将气呼出,并且还可以对它的妆容进行个性化定制,也为这块27英寸滑移屏增添一丝灵气。

图片 5.png

不仅如此,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全车共有11个扬声器,可以为车内的乘客带来极致的听觉盛宴。

图片 6.png

不得不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机确实具有不错的素质,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可以算是名列前茅。据悉,新车将于6月11日正式开启盲订,除了传统的燃油版车型之外,荣威还将推出eRX5的混动版车型,我们也期待着和它的近距离接触。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