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30万级纯电SUV怎么选?这三款SUV车型不得不看!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6-10 19:51

阅读:40745

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一直处于快车道,而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进入2022年后,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依旧没有放缓,反而增速越来越快。而30万级SUV车型,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选择纯电产品时主要考虑的区间。这一价位的纯电SUV,不仅要满足家用需求,同时智能化水平也不能太低,同时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机械素质。那么,具体有哪些车型值得选择呢?

头图.jpg

极狐阿尔法T

补贴后售价区间:24.19-32.53万元

极狐是由北汽与麦格纳合资成立的新品牌,我们并不能将其简单看做是北汽的高端品牌,这主要是因为它还拥有麦格纳的高产品质量为其背书。同时,极狐旗下车型均使用铝合金车身,既增强了车身安全性,又进一步降低自重,更利于操控。

1.jpg

外观方面,极狐阿尔法T拥有一个非常科幻且具备仿生特点的前脸造型,其大灯组采用矩阵式设计,且灯组造型随整体造型向上扬,增强了立体感,也充满了科技感。两侧的导风口设计上方有一条明显的锋利折线,将上部分与下部分进行区分,增强视觉转折。

2.jpg

车身尺寸方面,阿尔法T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定位于中型SUV。接近4米8的车长与超过2米9的轴距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也让其看上去更具气势。造型方面,阿尔法T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且使用双色车身以增强视觉色彩的丰富,进一步强化运动感。新车从前翼子板向上扬起一条锋利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组,也使车侧看上去更具力量感。新车使用花瓣式双色轮圈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辆的科技以及运动氛围。

3.jpg

车尾部分,阿尔法T使用了贯穿式尾灯,搭配溜背式尾门,在灯组上方有一个明显转折,营造出跨界风格。车尾两侧的装饰板造型也与车头相呼应。

4.jpg

内饰方面,阿尔法T的设计风格也颇为特殊,其采用环抱式布局方式,并搭载多个大尺寸液晶屏幕,保证车内的科技感。另外,阿尔法T的双辐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亮黑色饰板搭配银色滚轮,手感相当不错,增加了车内的档次感。

6.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12.3英寸中控屏之外,其中控屏尺寸为20.3英寸,还提供一块10.1英寸空调操控面板。这套屏幕组合还提供智能车机系统,满足语音助手、OTA升级、车载导航、在线音乐、苹果CarPlay手机映射等。

5.jpg

刚刚提到过,阿尔法T的轴距达到2915mm。作为一款五座SUV,它的后排空间自不必我们担心,而且地台基本是纯平状态,能够满足家用需求。除此之外, 阿尔法T的常备容积也达到462L,再加上后排座椅可放倒,也能够满足我们绝大多数使用场景。

7.jpg

动力方面,阿尔法T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两种动力款式,其中单电机版本售价区间24.19-28.23万元,电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续航分长短两种版本,NEDC续航分别为480、653km;双电机版本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NEDC续航600km。

编辑点评:

对于极狐而言,阿尔法T是他们的首款产品,可以说无论从产品机械素质,还是续航能力,它都达到了25-30万级纯电SUV应有的水准,而阿尔法T的实际感受并不止于此。其无论是智能化水平还是提供的配置,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在30万级别SUV之中,极狐阿尔法T是少见的既有相当优秀的操控感受,又有充足的智能化配置,续航水平还达到很高水平的产品,值得选择。

比亚迪唐EV

补贴后售价区间:27.98-33.98万元

2022款比亚迪唐EV刚刚完成上市,共推出了三款车型,续航水平都打到600km以上(CLTC续航),并提供六座、七座两种版本,可以满足更多家庭乘员乘车。

8.jpg

外观方面,2022款唐EV(以下简称唐EV)使用了最新的比亚迪Dragon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从前脸来看,其使用了封闭式格栅,用一条宽大的亮银色镀铬饰条连接前大灯组。唐EV的灯组内部使用矩阵式排布,四科透镜式灯珠为车头带来的科技感十足。另外,2022款车型还新推出极光蓝配色。

9.jpg

车身尺寸方面,唐EV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定位纯电中型SUV。从造型来看,唐EV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身姿态流线感很强,且后排提供了隐私玻璃。值得一提的是,唐EV使用了低风阻轮圈,这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10.jpg

车尾部分,唐EV使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灯带设计的也颇为走心,提升了车尾的科技感,再搭配车顶末端的扰流板,使车尾的设计也更加流畅。

11.jpg

内饰方面,唐EV的设计依旧使用环抱式设计,提供一块12.3英寸中控屏和15.6英寸中控屏,内置DiLink4.0系统,支持5G网络,并新增了W-HUD抬头显示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唐EV的苍穹灰配色方案也进一步融合其家用SUV的属性,将车内的居家氛围进一步提升。

12.jpg

2022款唐EV主打六座版本,第二排提供了独立的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按摩功能。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香氛系统,更提升车内档次感。

13.jpg

动力方面,唐EV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168kW(600km)、180kW(730km),最大扭矩350Nm。双电机版本前电机最大功率1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达到700Nm,续航较长续航版本有所减少,为635km。

编辑点评:

2022款唐EV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续航水平,但随之而来的售价也有一定的提升。另外,新款唐EV提供的六座版本,也进一步强化了车型本身的家用SUV属性。与此同时,超过600km的续航搭配过硬的品牌力,也让唐EV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可以说,如果我们想买大空间多座位的纯电SUV,预算在30万左右,那么2022款唐EV肯定是你必须要关注到的车型。


一汽-大众ID.6 CROZZ

补贴后售价区间:24.73-33.69万元

从2021年开始,一汽-大众开始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接连推出了ID.4 CROZZ、ID.6 CROZZ两款车型,并迅速在市场中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功。凭借优秀的品牌力和专属纯电平台打造,让这两款车型的关注度水涨船高。同时,一汽-大众ID.6 CROZZ这款车型提供了六座、七座两种版本,也让其受众面更广。

14.jpg

外观方面,车头部分,新车采用ID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车标能够发光,辨识度较高。另外,ID.6 CROZZ依旧提供ID.4上就已经出现的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功能,使前脸看上去更具未来科技感。

15.jpg

车身尺寸方面,ID.6 CROZZ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造型方面,ID.6 CROZZ采用双色车身的设计风格,低配车型提供20英寸,高配车型提供21英寸轮圈,更为突出车辆的运动感。

16.jpg

车尾设计方面,ID.6 CROZZ整体造型规整、简洁,带有扰流板、贯穿式尾灯,并融入了大众最新的尾标布局,但ID.6字样略微下移至牌照架下方。

17.jpg

内饰方面,ID.6 CROZZ采用了大众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呈现出更数字化、更智能的氛围。ID.6 CROZZ采用无边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整个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席一侧倾斜。值得一提的是,ID.6 CROZZ标配七座,座椅布局为2+3+2,并在PRO版本以上车型提供选装六座。

18.jpg

动力方面,ID.6 CROZZ将使用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也分为两种动力调校。其中最入门级的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310Nm,其余后驱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四驱版本搭载双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62Nm;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总功率230kW,总扭矩472Nm。续航方面,ID.6 CROZZ入门级的标准续航Pure版本NEDC续航439km,其余后驱车型即长续航版NEDC续航565km,而四驱版本NEDC续航516km。

编辑点评:

其实一汽-大众目前推出的两款纯电动产品,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还是拥有相当强悍的实力的,而且深究其价格,也与目前市场中的自主品牌产品相差不多。可以说,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似乎已经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品牌力的竞争优势在此时就更显突出。(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