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上汽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购车手册:推荐两驱奢享版 配置高选择多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6-18 16:21

阅读:37856

2022年6月18日,上汽斯柯达官方正式宣布,全新柯迪亚克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24.39万元,依旧搭载330TSI、380TSI两种动力。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并依旧提供七座和四驱供选择。那么,全新柯迪亚克,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导购头图.jpg

先来了解全新柯迪亚克的基本信息。外观方面,新车针对前进气格栅尺寸进行了调整,现在的格栅面积更大,且与分体式大灯组连为一体,视觉上使车头更显立体。

3.jpg

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mm,长宽高分别为4701/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车侧的侧裙护板尺寸有所缩小,并提供了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车尾部分,新车也针对尾灯组、贯穿式雾灯组进行了调整,让车尾看上去更有质感,更加精致。

4.jpg

内饰方面,新车提供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以及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取消了原中控屏上的物理按键,改为集成于屏幕左侧,触控式操作,进一步强化科技感。

5.jpg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330TSI、380TSI两种调校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传动部分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330TSI 5座 两驱尊享版

指导价:18.69万元

推荐指数:

外部配置,两驱尊享版提供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前LED大灯、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后雨刷。内部配置,两驱尊享版提供塑料材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六向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中央扶手、USB接口(前2后2)、4扬声器、全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两驱尊享型.jpg

智能科技配置,两驱尊享版提供8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控制、车联网。驾驶辅助、安全配置,尊享版提供前排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ABS+EBD、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

两驱尊享版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相对比较低,但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全景天窗,12英寸大屏等都有所配备。不过其舒适性配置太低,所以不做推荐。

330TSI 5/7座 两驱奢享版

指导价:19.99/20.39万元

推荐指数:

需要注意的是,奢享版无论5座还是7座,其具体的配置基本保持一致,所以不拆开分析。外部配置,奢享版增加了19英寸轮圈、电动尾门、尾门位置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内部配置,奢享版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运动风格)、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比例放倒(5座)、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角度调节(7座)、第二排中央扶手、双温区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8扬声器音响。

两驱奢享型.jpg

智能科技配置,奢享版增加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奢享版增加了倒车影像、前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

其实奢享版车型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没有太多更新,就是换装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但其无论是驾驶辅助功能,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等。而关于5座、7座版本,这可以根据我们个人需求自选。

380TSI 7座 四驱旗舰型

指导价:24.39万元

推荐指数:★

外部配置,四驱旗舰型增加了感应式后备厢、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记忆。内部配置,其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位置记忆。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旗舰型增加了膝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

四驱旗舰型.jpg

另外,柯迪亚克提供的这套四驱系统为全时四驱,使用多片离合器形式。四驱旗舰型还换装了高功率调教的2.0T发动机,动力性能也有所提升。

编辑总结:

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全新柯迪亚克最值得购买的还是奢享型。这不仅是因为它的配置有大幅提升,而是因为在配置大幅提升的前提下,它的售价仍旧不高。而相比之下,入门版的尊享型配置太低,而旗舰型又价格太贵,最合适的就是要数奢享版,最值得选择。(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