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2022款捷途X70S购车手册:推荐1.5T DCT自由版 性价比最高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6-21 21:34

阅读:41404

2022年6月21日晚间,2022款捷途X70S正式上市,推6款车型,售8.79-11.99万元。新车提供1.5T、1.6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和6速DCT变速箱,而1.6T发动机则匹配7速DCT变速箱。那么,新车提供的六款车型,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购车手册头图.jpg

2.jpg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车辆基本信息。新捷途X70S更多的体现于细节上的调整和配置方面的升级。前脸部分,新车换装了全新的中网,网格状黑色中网相比原来的横幅式格栅更显立体。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9/1900/1720mm,轴距为2745mm。

5.jpg

内饰方面,新车针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但布局基本上没有改动,依旧使用对称式中控布局。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挡把造型,并增加了一套全新的黑+红拼色内饰风格,使车内更有质感。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五座、七座两种可选,其中七座需要增加3000元加装。

6.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1.6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6速DCT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1.5T 6MT 芳华版

官方指导价:8.79万元

推荐指数:★

外部配置,芳华版提供17英寸轮圈、行李架、卤素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无骨雨刷。内部配置,芳华版提供多功能方向盘、前排12V电源、织物座椅、主驾驶座椅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前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4扬声器、自动空调、前排USB接口(2个)、四门车窗一键升降。

1.5T-6MT-芳华版.jpg

智能科技配置,芳华版提供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车载蓝牙、手机映射互联、远程控制、车联网系统。驾驶辅助、安全配置,芳华版提供主副驾驶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ABS+EBD、倒车影像、起步辅助。

芳华版作为入门级配置,外部给到的配置太少,LED日间行车灯都没有配备。不过,其智能化配置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入门车型就有12.3英寸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并支持车联网系统。不过,总体来说,芳华版配置还是不够丰富。

1.5T 6MT 青春版

官方指导价:8.99万元

推荐指数:

外部、内部以及智能化科技配置部分,青春版与芳华版都保持一致,没有调整。驾驶辅助、安全配置,青春版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1.5T-6MT-青春版.jpg

青春版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让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更丰富。不过,其它的配置,青春版没有增加。

1.5T 6MT 热爱版

官方指导价:10.09万元

推荐指数:

热爱版作为手动挡版本的高配车型,售价提升还是比较多的。外部配置,热爱版增加了62英寸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加热、后雨刷。内部配置,热爱版增加了皮质座椅、6扬声器音响、主驾驶化妆镜/照明灯、后排USB接口(2个)。

1.5T-6MT-热爱版.jpg

智能科技配置,热爱版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功能。驾驶辅助、安全配置,热爱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智能盲区监测、原厂行车记录仪。

热爱版车型增加的全景影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皮质座椅等,都是能够很明显让我们感受到配置不同的。而且,热爱版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进一步使我们日常用车变得更加便捷。

1.5T 6DCT 活力版

官方指导价:10.19万元

推荐指数:

活力版车型换装了6DCT变速箱,价格则相较热爱版有小幅度增加。不过,活力版配置较热爱版有所降低,基本与青春版保持一致,但配置相对更高。其外部配置较青春版增加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内部配置,活力版增加了皮质方向盘、6扬声器音响。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活力版增加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

1.5T-6DCT-活力版.jpg

总体而言,活力版更多的是作为双离合版本入门版车型,所以配置表现并不算很高,但其实也提供了皮质方向盘、18英寸轮圈、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再加上自动挡,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1.5T 6DCT 自由版

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推荐指数:

外部配置,自由版增加了62英寸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加热、后雨刷。内部配置,自由版增加了前后门迎宾金属踏板、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架、后排USB接口(2个)。

1.5T-6DCT-自由版.jpg

驾驶辅助、安全配置,自由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盲区检测、原厂行车记录仪。

从配置上看,自由版车型更加丰富,外部、内部以及安全配置等多方位全面升级,但价格却并没有提升太多。作为1.5T发动机顶配车型,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1.6T 7DCT 向往版

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

推荐指数:

向往版车型换装了1.6T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更强。其它部分,向往版也有所提升。外部配置,向往版增加了自动头灯、LED前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感应式雨刷。内部配置,向往版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

1.6T-7DCT-向往版.jpg

智能科技配置,向往版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向往版则与自由版保持一致。

编辑总结:

需要注意的是,新捷途X70S的六款车型均支持选装七座,需要花费3000元。选择七座之后,我们可以获得第三排座椅,同时第二排座椅可支持前后移动,第二排座椅可折叠放倒,并支持拆卸。其中,热爱版、自由版、向往版三款高配车型可以选择黑红内饰。

综上所述,我们发现六款车型之中,自由版车型无论是内外配置,还是智能化水平,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自由版车型也提供了车道偏离、盲区检测、360°全景影像等实用性配置,这对于一款较大的SUV车型而言还是比较重要的。故而,我们推荐大家选择自由版。(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