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家庭事业都得照顾 30万选择起亚嘉华还是别克GL8

作者:车视界科技

日期:2022-11-29 21:51

阅读:52726

在中国MPV市场中,别克GL8一直是MPV购车者的首选,不过随着最近两年更多MPV车型的上市,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也变得越来越多,对于MPV车型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不单单是商务出行,家人出行的需求也要满足,所以对于车型而言,不光要空间大,还要灵活性出色,同时配置还要高。将以上种种需求聚集在一起,那么你还是会选GL8、还是起亚第四代嘉华。

202211212212219786.jpg

目前起亚嘉华已经是第4代车型,相比于别克GL8,嘉华从你看见它的时候,就会觉得它的造型很时尚,不会像GL8那样商务味道很浓厚。不过GL8也是凭借出色的商务定位赢得了大量的市场,而起亚嘉华的外观看上去要更加的大气,应用的场景更多,不光适合商务场合,家用也十分合适。

202211212212207683.jpg

轴距嘉华占据优势 宽体感更强烈

从尺寸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两款车的高度与轴距的差距不大,但是嘉华在宽度上超越了GL8,保证了车型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尤其是3090mm的超长轴距,让车内的空间灵活性更高。座椅则是采用了一键式高端舒压座椅,一键打开舒享模式,不需要进行过多调节,这对于老人孩子来说更容易上手。此外,嘉华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左右移动,比GL8的仅有前后调节更丰富,进入第三排时能够带来更宽的中央通道。

不仅如此,嘉华第三排座椅后面的储物空间也设计的非常合理,后备箱做了下沉设计,即便在7人坐满的情况下,依然能放下多个行李,这样在家庭出行的时候这个空间就可以放更多的随身物品,当然在商务场景出行的时候这里也可以放下更多的行李,装载能力让嘉华领先于GL8。当然GL8的第三排座椅是可以向前翻折的,虽然可以提升装载能力,但是相比嘉华来说就要小的多了。

202211212212162727.jpg

在后排空间方面,嘉华由于轴距更加出色,所以可以保证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提高了每一排家人的乘坐舒适性。相比之下GL8第三排乘客的空间因为轴距的原因会有些拥挤,这种情况下,商务出行尚可,但是全家出行时,坐在第三排的乘员就会有些局限性,时间久了难免会身体疲劳。

人性化配置丰富 对第二排关爱周到

易用性对于MPV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两款车都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和便利性配置。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的多个USB接口,长途乘坐时看ipad、看手机都不是问题,实用性非常出色。不过这个价位GL8的人性化功能相比于嘉华就要少一些了,比如第二排的座椅加热通风就没有配备,而嘉华在这方面就比较占优势,并且针对家庭用户在细节方面拿捏得还是比较的到位。

微信截图_20221125001845.jpg

此外,由于MPV车内纵向空间较大,家人出行的时候前排和后排沟通时会有些吃力,尤其老人听力不太好,再加上行驶噪音,更难以听清对方在说什么。而第四代嘉华搭载了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对话模式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痛点,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屏查看后排情况,还能配合扬声器轻松实现前后排沟通,即便是商务出行这个功能也是非常人性化。

微信截图_20221125001441.jpg

乘客放心 驾驶员舒心

出行安全是家用MPV更为看中的,嘉华的SEA安全下车辅助功能非常实用,它可以在开门下车时监测后方是否有车辆靠近,如果有车辆或者非机动车路过时发出警报,并将侧滑门维持关闭状态,等通过后才可打开。此外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功能更是有娃家庭的福音,如果娃落在车里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而这个功能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危险出现,这些功能对于商务定位的GL8均是不具备的。

image015.png

那对于驾驶员来说全面的辅助驾驶也是安全的保障,嘉华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前方防撞辅助(FCA)、盲区防撞辅助(BC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侧后方影像(BVM)、后交叉防撞辅助(RCCA)、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等多项功能配置,这些保护不光对于驾驶员可以更轻松的驾驶,对于乘客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安全保障,这也是嘉华相比GL8的配置优势所在。

微信截图_20221125002915.jpg

30万的价格对于MPV来说是一个门槛,太贵了可供选择的MPV并不是很多,并且部分车型溢价太高,便宜的车型在功能配置方面会有缺失。相对而言,30万级MPV兼顾了高端需求和实用性,也只有这个价格的MPV能够满足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目前市面上这个价位的车型并不少,但是能够称得上品质与价格均衡的似乎只有第四代嘉华和别克GL8。但是相对嘉华来说GL8商务属性较重,用车场景较为单一是它最根本的缺点,且对于家人的呵护或者说便利性功能无法满足消费者家用场景的需求。

反观第四代嘉华,宜家宜商的外形设计、丰富的智能贴心配置、领先的安全性能等等,比GL8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表现。同时,在品质方面嘉华CKD的加持,让它延续了起亚的超高品质和实力。所以你有既要又要的MPV用车需求,那么在30万区间起亚嘉华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