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运动与豪华兼备,解析马自达全新旗舰机SUV CX-90!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2-02 18:01

阅读:51674

历史的长河中出现过不少有着特殊魅力的汽车品牌或车型,它们可能有着独树一帜的设计,有着迷人的驾驶乐趣,抑或者巅峰的科技体验。马自达就是其中一员。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马自达CX-90官图发布,新车是马自达在北美市场的一款全新旗舰SUV车型,也就是CX-9的继承者,定位于中大型SUV,基于新的后驱平台打造,并配备了3.3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插电混合式等多种动力。根据目前的消息这款车有望将来进入国内,咱们就先来一睹真容吧。

上市头图.jpg

魂动设计语言一直是许多消费者十分着迷的设计语言,2017东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VISION COUPE将魂动设计理念的优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设计理念的变化不大,但细节方面的提升让新车的设计依旧走在先锋行列。马自达CX-90的设计和之前发布的CX-60差别不大,前脸部分秉承了马自达家族式前脸,盾形的进气格栅、犀利的灯组造型配合更多的镀铬饰条,豪华感和气场就营造出来了。

我们其实可以看出马自达对于设计是十分克制的,这种克制体现在虽然整个品牌都有运动的调性,但你很少在马自达的车上看到当下流行的那些所谓“战斗”的装饰件,CX-90整个车身都十分简洁,但通过钣金线条的勾勒你依旧能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感和力量感。恰到好处的车身型面变化能营造出色的光影变化,凸显漆面质感。这也是马自达的车型不浮夸但很有美感的原因。

Mazda-CX-90-2024-1280-02.jpg

从侧面看车头,头灯和车辆中网并未处于一个平面,营造出很好的前冲姿态。另外,这次头灯造型还是为中大型SUV做了适应,相比CX-60来说,CX-90的中网面积更大,虽然同样采用了熏黑处理,不过中网内部采用竖向条幅设计,豪华感会更强。

Mazda-CX-90-2024-1280-1c.jpg

车身侧面,中大型SUV往往会比较注重空间,所以在设计上的比例一般都会显得臃肿魁梧,不过马自达CX-90显然设计的优先级够高,其D柱设计宽大,倾斜角度也比较大,再加上后驱平台带来的长车头,整个车身侧面依旧运动感十足。

Mazda-CX-90-2024-1280-05.jpg

细节方面,前翼子板的“INLINE 6”六缸发动机标识述说着不俗实力,大尺寸的轮圈造型也十分讨眼。

车辆的尾部可以用简洁来形容,修长的LED尾灯占据了车身宽度的三分之二,圆形的尾灯元素依旧在这台车上出现,不过简化为了勺子形状。和前脸类似,CX-90没有采用多种层次或者过多装饰,简单的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是为数不多的点缀,但流畅的线条仍旧让尾部浑然一体。新车的整体外观既保留了马自达车型的运动调性,又恰好的凸显了中大型SUV的体量感和气场,用三个字形容就是:性感、精致、大气。

Mazda-CX-90-2024-1280-0d.jpg

内饰部分其实是很多国内消费者吐槽马自达的一点,但有一说一国内的马自达车型在内饰上的优点集中于好用、质感不错,但是看起来好像太沉闷了。而这次CX-90既然定位旗舰SUV,那么豪华感是必不可少的。内饰设计上,马自达CX-90保留了家族设计风格,T型的中控台是很多大车惯用的设计,中央扁平的中控屏幕尺寸不算小,不过智能化上依旧还是普通燃油车的水平。

值得一说的是内饰的材质和配色,CX-90采用了米色+淡黄色+黑色的内饰配色,还有黑灰和纯黑的配色可选,配色方面都比较克制,整体观感也都会比较素雅。

Mazda-CX-90-2024-1280-10.jpg

内饰材质上但是给人耳目一新,除了常规的真皮材质、木纹装饰条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在中控台、门板区域采用了同色系的织物材质,它的触感温暖,很有居家的氛围感。同时整车采用了不少传统日本缝线工艺,配合雾银色的镀铬饰条整体观感其实挺日式的,第一眼看上去不如第二眼来的惊艳。

Mazda-CX-90-2024-1280-18.jpg

中控台区域还是比较传统的,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不大,不过显示效果没啥问题。下方空调区域也有着小块的显示屏,以及一整排物理按键,我个人其实挺喜欢这种布局的,方便且实用。

Mazda-CX-90-2024-1280-15.jpg

从官图中我们也能简单看到这台车的一些配置,譬如双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等,下方手机槽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配置方面毫不寒酸。马自达CX-90采用小巧的电子挡把,后方的旋钮和按键是控制中控屏幕的,这也都是马自达惯用的设计。

CX-90在北美提供三种空间部分,分别是6、7、8座的设计,白色的NAPPA真皮没啥吐槽的。

马自达CX-90基于马自达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这个平台采用前置发动机、纵置后轮驱动布局。而CX-90目前在北美有着3.3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MHEV轻混系统以及新的 e-Skyactiv PHEV 动力总成。前者是马自达自主研发的量产汽油发动机中功率和扭矩最大的机型,340Ps、500N·m,这两个参数都比国产宝马X5略高。

Mazda-CX-90-2024-1280-0b.jpg

PHEV版本车型搭载的是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24马力,最大扭矩同样为500牛·米,PHEV版车型搭载了一块17.8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续航约为63公里。CX-90的所有动力总成都配备了全新的八速自动变速箱,专为电动纵向动力总成和大型平台车辆设计。多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液力变矩器,可在提高传动系统效率的同时实现平稳直接的加速。底盘部分,CX-90 配备了 Kinematic Posture Control,这个功能在 MX-5 Miata 上首次亮相,该软件功能可抑制车身在急转弯的抬起,以增强抓地力,并让所有乘员保持自然的姿势。 

Mazda-CX-90-2024-1280-09.jpg

另外,官方这次强调了他们重点优化了整车的车身刚度,同时精心设计了座椅和悬架,新车可以在各种驾驶情况下提供更好的平衡、控制和驾驶员信心,配合i-Activ四驱系统能将这台车动力总成的实力全部发挥出来。所以如果后续这台车进入国内或者国产,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这台车的试驾感受。

Mazda-CX-90-2024-1280-0a.jpg

新的CX-90发布之后我身边的马自达迷们心情都很复杂,一方面他们期望这台车尽快引入国内,能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后驱、大排量、马自达的魅力;另一方面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中国的市场对这样的车型又不是那么友好的,那么即使引入国内价格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但无论如何,在2023年这个时间点我们看到这样的车还是会感到憧憬,它漂亮、实用、动力参数出众,依旧注重驾控表现,同时也能带来更强的实用性。那么,赶紧来吧。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