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冰山一角就有多个潜在爆款 燃油新车少得可怜 4月将上市新车前瞻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4-01 21:44

阅读:42333

第一季度已经正式划上句号。今年由于春节提前的原因,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表现并不好。不过随着疫情的退散,车市也迅速进入了白热化竞争的阶段。再加上突然掀起的一波“降价潮”,各家车企新车销售压力都非常大。4月18日,上海车展将开幕。由于2022年北京车展没办,所以很多车企和消费者都把目光头像了今年的上海车展。那么,4月份都有哪些新车要上市呢?

头图.jpg

需要先告诉大家的是,由于我们是前瞻,所以要上市的新车并不一定准和全,但基本大差不差。4月份要上市的车型只会比我统计的多,不会少。话不多说,赶快看看吧!

新款星途揽月

上市时间:4月8日

2023款星途揽月在3月18日的时候开启预售,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20.99-22.99万元。新车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搭载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

1.jpg

外观方面,新款星途揽月相比2022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依旧采用直瀑式中网搭配双段大灯的组合,看上去稳重大气。

2.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2mm,轴距为2900mm,相比老款车型仅高度进行了增加4mm,变化微乎其微。造型方面,新车侧面的变化和车头一样,把原本B柱、C柱上的白色饰板换成了黑色饰板,增加了新意。

3.jpg

车尾部分,新车造型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仅针对后护板,把2022款的亮银色饰板改为彩色饰条。另外,新车还增加了一条镂空的车顶扰流板,并增加了后雨刷。

4.jpg

内饰方面,新车针对布局有所更改和精进,取消了中央通道上的空调屏幕,增加了副驾驶屏,使车内档次感变得更高。另外,新车还加入了8155芯片,搭配Lion雄狮智云5.0系统,并加入怀挡。

5.jpg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六座和七座两种布局,其中七座版均提供四驱系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极氪X

上市时间:4月12日

极氪X是极氪汽车的第三款车型,也是目前定位比价入门的产品,造型与上汽大众ID.3有些雷同,有望于4月12日亮相且上市。

6.jpg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极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动感夸张,搭配偏小的车身,看上去十分动感。车头方面,新车采用智能矩阵式LED透射大灯,并隐藏式中网之内,上方则搭配极氪家族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前脸引擎舱隆起与中网连为一体,给人更动感的视觉感受。

8.jpg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趋于简洁,拥有较强的俯冲感,并针对后轮进行了加宽,营造低趴运动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无门把手的新潮设计,整体侧面十分流畅,但具体实用性如何还要看后续的实际体验。

7.jpg

车尾方面,新车还是采用凌厉硬朗的风格,并加入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中间的极氪品牌LOGO,辨识度较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纯电两厢轿车。

9.jpg

内饰方面,新车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是整体布局和一部分黑科技设计,其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且中控屏可通过手势控制自由滑动,尺寸为14.6英寸。

11.jpg

细节方面,新车将眼镜盒放置在A柱内侧,这点颇有点像法系车的特点。同时,新车顶棚使用超纤绒材质,高级感强。

10.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形式,其中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则增加最大功率115kW的前电机。续航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提供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后驱版对应的续航为512km、560km,四驱版对应的续航为500km、540km。

上汽通用别克Electra E5

上市时间:4月内

近几年,合资品牌开始在国内大力推新能源车,别克E5就是其中比较重磅的新车。该车出自通用Ultium奥特能平台,是该平台下首款量产SUV车型,定位五座SUV。

12.jpg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双飞翼LED日间行车灯传承了别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隐藏式两侧装饰板内部的灯组造型,保证了车头的科技氛围。与此同时,下方的封闭式进气格栅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内部使用波浪矩阵式布局,充满时尚与大气。

13.jpg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Electra E5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为2954mm,定位中型SUV。从造型上看,别克Electra E5采用了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融合了别克最新的三色盾徽标和全新的展翼式前脸设计,使前脸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15.jpg

车尾部分,别克Electra E5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其灯腔内部加入寻黑处理,并配有流水转向灯,与晶体式高位刹车灯相呼应,体现运动氛围。

16.jpg

内饰方面,别克E5搭载VCS智能座舱,车内拥有一台30英寸弧面6K屏,分辨率高达6008×934,配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5G通信技术等。新车的车机系统名为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系统,提供最新的交互体验,还配备12.6英寸抬头显示系统和9.3英寸流媒体后视镜。

17.jpg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0kW的电动机,匹配三元锂电池。

东风标致408X

上市时间:4月内

标致408X是东风标致最新的,甚至可以说是孤注一掷的产品。受雪铁龙C5 X大火的影响,标致408X如期而至。新车是标致全球车型,造型、尺寸与雪铁龙C5 X伯仲之间,可以说是姊妹车型。不过,标致408X造型更为年轻动感。

18.jpg

车头部分,新车使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搭载点阵式镀铬装饰,并搭配獠牙式前大灯造型,下方的导风口造型颇为夸张大气。

19.jpg

车身侧面,新车融入了一些跨界元素,既有旅行车的一部分特点,同时也吸收了SUV车型的车身设计特色,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的同时也加入了溜背式的元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59/1502mm,轴距为2787mm。相比凡尔赛C5 X,其车身长度更短,轴距增加2mm。

20.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两侧的灯组内部也使用断带式风格,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408X尾灯组的设计也使标致家族式的狮爪式尾灯造型有了最新的解释。

21.jpg

内饰方面,标致408X则依旧延续了唯我座舱i-Cockpit设计,视觉效果比现款在售车型科技感更强,其中控屏的设计进行了升级更新,体现出更好的科技感,布局更为合理。

23.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8AT变速箱。

魏牌蓝山

上市时间:4月内

魏牌蓝山是今年的重头戏。既VV系列停产后,“咖啡”系列在市场中表现依旧不佳。接连失利的前提下,魏牌蓝山的推出承载了长城汽车集团的可以说是几乎全部心血。什么技术好用什么,什么设计佳用什么。

24.jpg

3月31日,蓝山开启预订,预计售价30-40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波。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采用六座布局,对标理想L8,但采用的是插混系统,而非增程(之前长城和理想针对增程、插混杠上了)。

外观方面,新车汲取了网友的意见,整体风格更接近新能源车。前脸采用无中网设计,分体式大灯比较狭长,前包围只有下方的梯形大嘴开口。

25.jpg

26.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3050mm。造型方面,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大尺寸轮圈,是偏硬朗的那种SUV。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上方还有一条比较醒目的L型灯带,都进行熏黑处理,辨识度较高。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三屏设计,搭配T字型中央通道,并使用怀挡。中控台上有物理按键,方便操作。操作系统方面,新车使用Coffee OS 2系统,是咖啡智能最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针对原有的模块都进行了升级,涉及多模交互、地图导航、影音娱乐等。另外,新车采用六座布局,后排配置和空间都表现不错。

27.jpg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采用DHT-PHEV系统,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支持纯电、混动、纯电优先混动模式,共七种驾驶模式,系统综合输出功率380kW,最大扭矩933Nm,WLTC工况纯电续航180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长安福特锐界L

上市时间:4月内

福特锐界L在3月17日的时候预售,预售区间为22.98-31.98万,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广汽丰田汉兰达。对于老对手而言,锐界L不仅加长车身,价格其实是最大亮点,提供7座布局,且布局方式是2+2+3,在中型SUV中相当少见。

36.jpg

外观方面,福特锐界L采用了最新的设计,与在售的锐界有所区别,看上去更大气也更有档次感。新车的ST-Line版本进气格栅样式有所调整,内部使用多个黑色饰板,光影效果更上一层楼。

搭配“L形”大灯组,使前脸的设计看上去更为动感。新车的大灯组具备灯语功能,在通电之后会呈呼吸状打开,有迎宾功能。锁车之后则有送宾功能,给人感觉颇为科技。

30.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拥有5米车长,轴距达到2.95米,相比锐界足足增加了100mm。另外,造型方面,新车侧面还加入了双色轮圈,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搭配行李架和狭长的车身,既有科技感也颇为年轻,少了一些老气横秋,多了一些低调动感。

31.jpg

车尾方面,新车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贯穿式尾灯不仅进行了熏黑处理,在下方还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黑色饰板,使其颇有悬浮感。另外,新车使用了隐藏式排气,混动版车型还有专属的“HYBRID”英文字标。

32.jpg

内饰方面,锐界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十足。前排给人的感觉颇为通透,不仅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有27英寸的中控双联屏。空间方面,新车前排不仅拥有双层的中央通道,且空间相当充沛。

33.jpg

第二排座椅是锐界L的亮点,不仅拥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还拥有三种专属座椅模式,即一键云端舒享、一键巡航舒适、一键私人专享。搭配0重力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尊贵感油然而生。另外,新车第二排还拥有独立温区控制、手机无线充电(左右各一)、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

34.jpg

新车的第三排座椅支持完全放倒,但第二排座椅不能放倒,所以整体的后备箱空间不能扩展至理想状态下最大,但常备空间和第三排放倒的空间也足够我们日常出行使用。

35.jpg

动力方面,新车燃油版车型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8Nm,搭配8A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系统,搭配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75马力,最大扭矩405Nm,综合续航1188km。

奇瑞瑞虎9

上市时间:4月内

奇瑞瑞虎9是奇瑞品牌最新的旗舰SUV,造型较之前奇瑞产品有很大的改动,设计语言直接了一茬。这次设计在线不?

37.jpg

外观方面,奇瑞瑞虎9采用了最新的“柔光美学”设计语言,展现出刚柔并济的中国式设计灵魂。大道至简。奇瑞瑞虎9的前脸在设计上回归了简约的风格,采用直瀑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刀刃样式的导风口设计,既突显了旗舰SUV车型应有的稳重,又不失霸气。

38.jpg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1710)mm,轴距为2820mm。相比瑞虎8,瑞虎9轴距增加了110mm。不过和主要的竞争对手如长安UNI-K和吉利星越L相比,其轴距并不占据优势。

39.jpg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上方搭配扰流板,下方则使用内凹式的设计思路,使车尾更加饱满,同时也与整车的设计风格更好地呼应起来。

40.jpg

来到内饰,我们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这次奇瑞设计在线”。从配色来看,新车使用了上棕下白的拼色式内饰,使车内看上去一下子高端了不少,也足显大气。而且定位中型SUV,如此配色也显然考虑了其受众群体的年龄。

41.jpg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前排座椅部分也迎合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趋势,加入了“女王副驾”的概念,增加了电动腿托、放倒后可以更舒服的躺下休息。另外,前排并没有因此取消手套箱。

44.jpg

新车的座椅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其中七座版本使用2+3+2的布局方式,第一排和第二排是主要乘坐空间,白色的座椅搭配丰富的配置是“虎9”的亮点,但其耐污性如何还需要详细体验。

43.jpg

动力方面,瑞虎9率先上市的是搭载2.0TGDI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的燃油版本,其最大功率可达261马力,最大扭矩相较此前车型有所提升,达到400Nm。除此之外,厂家也官宣瑞虎9未来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

长安马自达CX-50

上市时间:4月内

马自达CX-50的出现让我们对马自达会不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推出高价值产品的疑虑被打消了。虽然,马自达CX-50的风格看上去依旧没有完全跳脱出其魂动设计语言,动力总成也没有跳脱出“创驰蓝天”,但我们依旧能从CX-50所展现出的变化,感受到马自达的主动求变。

45.jpg

马自达CX-50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语言,辨识度高,并且加入了一些全新的元素。车头部分,新车依旧使用盾形进气格栅设计,但轮廓均使用近两年比较流行的黑色饰板,搭配全新的LED矩阵式灯组,看上去力量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新车前唇上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带,与两侧的导风口造型连为一体,使车头更有层次感。

46.jpg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也依旧延续了魂动设计语言,略带一些跨界元素,并也做了不少黑色装饰,如轮圈、轮眉、ABC柱等,全都进行了黑化。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比前代车型马自达CX-5整体大了不少。

47.jpg

车尾部分,虽然整体上新车依旧使用家族式设计,但细节上已经有了一些比较新的调整,比如尾灯使用的是双C字形灯带,尾排采用双边双出,导风口也是全新的设计,看上去要比此前的魂动设计更胜一筹。

48.jpg

内饰方面,马自达CX-50的设计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更新,尤其是科技氛围有了长足的进步。整体风格当然是我们熟悉的“人马一体”理念,布局也没有太明显的变化。

49.jpg

从中控台的设计来看,新车的整体氛围明显更加大气,小小的变化却为马自达的内饰设计迎来了比较明显的风格上的与时俱进。座椅的布局和调整以及颜色的主动求变让我们感受到了马自达的诚意,终于看到了马自达的车内有了温馨感。

50.jpg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会推出2.0升和2.5升创驰蓝天发动机版本,匹配熟悉的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2.5升发动机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后期,新车还会推出2.5L油电混动系统版本,不妨期待一下。

编辑总结:

此次我们统计的车型并不完全、全面,再加上4月18日上海车展就开幕。我们此次统计到的估计也就是冰山一角而已,但重磅车型也已经不少。2023年以来,全新燃油车型真的是越来越少,像瑞虎9、锐界L这种传统燃油动力SUV真的像是“凤毛麟角”一般。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车,无穷无尽的新能源车。或许,新能源汽车的时代真的来临了。这样的变化,我们普通消费者到底什么时候能接受?又或者,我们真的愿意接受吗?(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