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燃油车不灵了?全是电车?盘点2023上海车展重磅新车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4-19 16:19

阅读:58409

4月18日,2023上海车展总算来了!盛况空前!这一次车展是疫情后的首次超大型车展,国际形象力也是杠杠的。而且2022年北京车展也没开,那么这一次车展几乎就相当于2022年的北京+2023年的上海车展!天呢!疯了!

3.1馆

智己-汤唯

汤唯.jpg

先来看3.1馆,这个馆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汤唯来现场了,为智己展台站台,女神就是不一样,流量收割机。所有没在现场的男媒体全都眼红,所有见到汤唯女士的全在发圈。除了汤唯,3.1展馆的上汽大众展台值得一逛。

 

上汽大众ID.NEXT

2.jpg

北有ID.7,南有ID.NEXT。ID.NEXT其实就是上汽大众版的ID.7。目前还不是最终形态,仍旧是概念车形态,但从造型上看和ID.7差不多,车头部分仅仅前包围有些区别。ID.7挺有肌肉感,ID.NEXT比较柔和。

3.jpg

车身尺寸方面,两者应该差不多,都是近5米车长,近3米轴距。造型方面,前灯可点亮,尾灯也能点亮LOGO,ID.家族式设计。 

别克世纪四座

4.jpg

从上汽大众展台出来,可以顺便去别克展台看看。这一次别克带来了四座版世纪,更豪华商务了。动力系统没变,还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配9AT变速箱。

5.jpg

其实四座版车型和六座的造型部分没有明显变化,主要体现在车内第二排座椅的空间部分,肯定是变得更大了,而且隔音效果巨好,保证了私密性。同时,这款车还为后排单独提供了一块8155芯片,很尊贵了!

在3.1展馆,我们还可以去看看上汽名爵、大通的展台,都挺不错的,但真正能出彩的新车却并不是很多。接下来,咱们去4.1馆!


4.1馆

深蓝S7

来到4.1馆,深蓝S7必须逛!这款车势头很猛昂,尤其是深蓝SL03的那个向日葵屏和比较低的售价,让深蓝品牌的知名度大增。深蓝S7定位中型SUV车型,也提供增程版和纯电两种版本,预计今年6 7月份就能上市,是一款值得关注的车型!

江铃汽车

8.jpg

从深蓝出来,旁边就是江铃汽车展台。那这一次江铃其实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皮卡车型大道,并推出了预售价,区间为11.38-17.48万元,包括全能者、追光者两个版本。

9.jpg

其实江铃做皮卡年头也不短了。外观方面呢,江铃大道的设计真的狠虎,同时又加入了不少智能科技元素,使这款车看起来既敦实,又时尚。车身侧面,我们也能看到大道采用的还是比较方正的设计思路,同时加入了侧踏板。只看前半部分,更像是一款标准的SUV车型。后货箱方面,新车也设计了方便进入的踏板,货箱内原厂带货箱宝,比较标准的操作。

10.jpg

内饰方面,大道也主动向乘用车方面靠拢,提供了带联网功能的中控屏,可以实现很多功能,集成了百度地图、无线充电等,还可语音控制,进而实现无人机探路功能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EcoBoost 2.3T发动机,包括汽油柴油两种发动机,汽油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50Nm。柴油机最大功率130kW。

梅赛德斯奔驰EQG

13.jpg

其实此次车展最主要的信息在4月17日的奔驰之夜就基本都露出了。这一次,奔驰带来了电动大G,也就是EQG概念车,基本可以算75%量产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迈巴赫EQS纯电SUV

14.jpg

迈巴赫都上了,EQS纯电SUV要是再没声量可真说不过去了。这一次奔驰带来的迈巴赫EQS SUV可以说倾注了奔驰的所有,也展示了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北京奔驰EQE纯电SUV

15.jpg

和迈巴赫EQS纯电SUV不同的是,奔驰EQE纯电SUV是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国产SUV,同时带来了AMG纯电EQE 53 4MATIC+。电动奔驰,还是奔驰么?看看就知道了!

极狐考拉

16.jpg

本次车展,极狐考拉的内饰首次对外公布。这是一款我认为比欧拉还要更鲜明的新品牌,但我认为其定制化感觉比欧拉还要更纯粹。考拉基于对宝贝出行场景琢磨到了极致,目标人群锁定有婴幼儿的奶爸奶妈们。

17.jpg

新车的内饰干净整洁,采用极简风格。新车中控屏内部还有专管后排宝宝的探头,可以边开车边观测后排宝宝状态。同时,新车还有多重儿童多媒体生态模式,比如内置了宝宝巴士、喜马拉雅等应用。

18.jpg

同时,新车车内拥有病毒消杀空调,配备无汞紫外线杀菌灯。车辆下电后才开启工作,搭配高效空气滤芯,保证车内空气、环境安全。除此之外,新车还直接提供了儿童安全座椅,可全部电控,配备专属儿童的侧气帘,还在后排设置了一块茶几小桌板,直接就能当宝宝餐桌,搭配旋转座椅。

19.jpg

得了,吃啥莜面村儿童餐?回顾考拉外观也是颇为时尚小巧的那种类型,目标人群锁定的很“死”,就是有宝宝的一类人群。新车使用了短前悬、长轴距设计,充分使车内空间最大化。


5.1馆

大众ID.7 VIZZION

88.jpg

逛完4.1,接下来就是5.1。5.1有大众汽车品牌和一汽-大众的联合展台。那么,ID.7你一定不能错过。好多人都说它是电动迈腾,我认为它是迈腾和CC的结合,并使用纯电驱动。

86.jpg

ID.7是一汽-大众电车矩阵中,也就是ID.系列的首款轿车,也很旗舰,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基于MEB平台,IQ.Light技术加持,一汽-大众真的是一点不藏着掖着,啥好东西都往它身上甩。

89.jpg

这款车型可以说承载着一汽-大众的厚望,是一款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车型。从造型上看,ID.7无疑是好看的,哪个角度看都很舒服。内饰方面,新车也足够大气,而且设计上也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很智能,也很大气。跟大家提一点昂,这款车型全系标配AR-HUD,带智能控制空调。

90.jpg

这款车的车机系统经过中国团队的帮忙,加入了很多符合我们使用习惯的设计,诸如此类的本土化设计还有很多,比如前后排座椅,智能车机等等。动力方面,ID.7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系统,和主要的竞争对手也差不太多。续航方面,新车提供77度三元锂电池,据说最大续航超700公里。

大众ID.5 GTX

20.jpg

大众ID.5 GTX在17号的大众ID.之夜就出现了,但灵光一闪,就走了。今天展馆内,ID.5没蒙面纱,直接对外公布了。这是MEB平台下的有一款车,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介于ID.4和ID.6之间,预计今年也能完成上市。

21.jpg

造型方面,ID.5依旧延续ID.家族式设计,使用标志性的贯穿式LED灯带,搭配IQ.Light大灯,好看。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有些轿跑SUV的感觉,使用黑色车顶和溜背式造型,搭配黑化的轮圈,确实好看。车尾方面,新车还带有原装的尾翼,更是进一步确定了ID.5更运动的定位。

23.jpg

内饰方面,新车设计很简单,真的很简单,小小的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平直的中控台,简洁、科技感强,同样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器。ID.系列未来的设计方向肯定是弱化仪表,强化抬头显示的路线,大家得习惯一下了。

25.jpg

值得一提的是,ID.5 GTX类似于燃油版时代的GTI,还是定位运动的,所以红色缝线的出现我们一点都不用意外。动力方面,后驱版本最大功率128kW和150kW两种,GTX版本则提供的双电机,220kW功率。

26.jpg

电池方面,新车提供77度的三元锂电池,续航520km,但应该还会有更长的版本,我们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

6.1馆

哪吒GT

来到6.1馆,你就会发现这就是一个新势力展馆,全是新势力车企。那么,我推荐大家一定要看看的是哪吒GT!这款车车展正式上市了。

GT破车,不到18万起售,把原来动辄上百万的GT跑车打到20万以内,两门四座,造型很纯正,开起来肯定很爽!

94.jpg

而且,这台车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四驱的0-100km/h加速时间跑到了3秒级。试想一下,要是油车,得花多少钱?总之,我觉得哪吒GT可以。

合创V09

28.jpg

哪吒展台边上就是合创汽车展台。这一次,合创V09公开了内饰。官方称之为“移动电竞舱”,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后排能不能玩游戏。

29.jpg

要说合创V09其实还是蛮值得一逛的,毕竟现在电动MPV越来越多,但实际上却都是动辄40万+水平,真正务实的纯电MPV偏少,恰好合创V09就是其中之一。

30.jpg

这款车带800V快充,未来提供两驱、四驱两种版本。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展台上的雷蛇版,很给力。

小鹏G6

31.jpg

都说小鹏扛不住了,把宝都压在G6上。那么,何不趁此机会看看小鹏G6?抛开其他层面不谈,小鹏G6造型还是过硬的,科技感强,流线感也很强,如果价格合适的话,肯定能抢一部分比亚迪宋系列的份额。

领克

33.jpg

这一次领克带来了领克08,又是一款新的SUV车型,而且车机系统是由自己公司亿咖通和新收购的魅族一起搞得,能不能在智能座舱方面有所建树,就看两者的化学反应如何了。如果要是还靠吉利集团之前那一套,恐怕难。现在有了魅族,不一定了。

极氪X

35.jpg

车展前夕宣布上市,但还没交付,极氪X是极氪最入门的小车,售价20万左右,但低配基本没人选,中配+选配算下来怎么也要23-24万元。

这样看的话,其实极氪X的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不过,造型是极氪X的优势之一,车内还加了冰箱。不过,我有一问,到底电车是怕没电,还是可以放心大胆用电?本来电就金贵,还在车内放个冰箱?还是极氪会玩啊!

6.2馆

魏牌高山

6.1馆逛完别忙,往上走到2楼,还有6.2呢。

39.jpg

魏牌此次选择和坦克搞联合展台,想借坦克的高人气给自己拉拉热度,选择的很好,都是一家人,互相帮衬,真没啥的。魏牌这一次带来了高山,又是一款名字有点云里雾里的车型。

40.jpg

这是一款新能源MPV,搭载1.5T和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要我说,车没问题,颜值也到位,就是车名太长。

41.jpg

同时,需要说到的就是,前脸真应该改改,为啥不延续蓝山的设计?现在这个样子,恐怕又有一些人要说这又是一款“高尔法”了。

坦克500 Hi4-T

43.jpg

此次坦克带来了几款重磅车值得一看,坦克500 Hi4-T开启预售36万起。新车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动力是由2.0T发动机和Hi4四驱组成的,综合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

44.jpg

有几点需要大家注意,这车加了插混系统自重2.8吨,即便加了插混系统,也别妄想油耗能低至2-3L,亏电油耗在10-13个之间,我认为就是很好的表现了。

45.jpg

日常使用中,坦克500 Hi4-T肯定比燃油版3.0T V6的版本更省油。此次发布预售了,预售价格36万起。

坦克400 Hi4-T

47.jpg

此次坦克还带来了坦克400 Hi4-T,并且开启预售,但没说价格多少,肯定会比坦克500 Hi4-T便宜,介于坦克300、坦克500之间,采用最新的机甲风格打造,定位中型硬派越野,搭载2.0T+Hi4四驱系统组成的插混系统。

48.jpg

有了原来的坦克300和去年推出的坦克500,坦克继续一款继续开疆拓土的产品。现在,坦克400来了。造型很耐看,内饰继承一部分坦克300的设计,复古和科技同在。

50.jpg

预计,坦克400还会推出燃油版本,搭3.0T V6发动机,配9AT变速箱。

沃尔沃EX90

53.jpg

在16号的沃尔沃之夜上,沃尔沃EX90首发。其实重要的还不是这个车本身,重要的是沃尔沃发布会上有些“引战”的内容。之前,新势力车企蹭传统车企流量,现在给人感觉就是反过来了,开始蹭新势力的流量。

52.jpg

回过头我们再来看沃尔沃EX90,现在只是亮相,2024年量产上市,基于SPA2平台。毫无疑问,EX90肯定是最旗舰的一台SUV。

54.jpg

那么,这台车有啥优势?怎么学的新势力呢?第一,EX90搭载了激光雷达,和驾驶员感知系统。这之前一直都是新势力车企专属噱头,现在沃尔沃也用了。第二,更便捷的人机交互系统和大屏。

56.jpg

甭管学没学新势力,沃尔沃的车机系统早就该改了。第三,电池容量111度,最大续航600km,提供双电机四驱,分高低功率,未来将使用双向充电功能。造型方面,外观和XC90很像,但电动化了。

57.jpg

内饰,重新设计了很好看,很简约,科技感更强了,大屏真不容易可算是换了。值得期待!

猛士917

103.jpg

猛士科技,乍一看好像是东风猛士,其实也是的。有一定的关系,但又没关系。猛士科技定位纯电,都是新能源产品。而猛士917这一次预售了,价格惊人,70-160万。造型嘛,很猛,很硬。

100.jpg

这个纯电越野车,没有追求什么低风阻系数,搞什么流线型设计,怎么硬核怎么来,很任性。当然价格嘛,也很任性。


7.1馆

比亚迪海鸥

58.jpg

6.2馆逛完,接下来就是7.1馆。这个馆里最热闹的肯定是比亚迪。这一次比亚迪带来了几款新车,其中最有特点的肯定是比亚迪海鸥。此次海鸥是首次亮相,并开启预售,7.88万元,将于近期上市。

59.jpg

相比海豚,海鸥定位更低,主打的就是一个性价比。造型方面看海鸥颜值还是可以的。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海鸥使用纯电动力,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35Nm。之前不是五菱有个缤果么?这次,竞争对手海鸥来了。两者定位十分接近!


7.2馆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

62.jpg

7.1馆的其他车都乏善可陈,不过有个宝马展台,随便看看后来到7.2馆。先看看本田全新一代雅阁吧!

63.jpg

全新一代雅阁突出一个造型,同时这或许也是我们这一次少见的提到燃油车。要不然,燃油车日薄西山了呢?其实燃油车比重仍然占销量70%呢!按理说不至于,但大环境就是这样。

64.jpg

全新雅阁,造型是绝对亮点,尤其外观。乍一看,恢复了上世纪90年代的造型设计,有点肌肉感,同时格栅变窄小了。属于那种乍一看不咋样,越看越有好看、耐看的车型。

65.jpg

全新雅阁预计上半年就能上市,动力系统应该不会有变化,还是1.5T发动机和2.0升混动两种。车身尺寸,新车和现款在售的区别也不大。内饰设计,新车与现款设计有点区别,但还是显得有点传统。

e:N2量产版

67.jpg

这一次本田还带来了全新的e:N2量产版车型,未来将导入广本和东本,分别成为e:NP2、e:NS2。

70.jpg

这款车型设计是由中国团队研发打造的,使用纯电架构,是一款轿车。和全新雅阁一样,新车的设计也有点复古,但又是一款没有格栅的纯电车。看起来还是挺过瘾的,两种设计直接交叉在一起了。

江淮瑞风RF-M

71.jpg

这是一款概念车,基于江汽集团最新的MUSE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MPV,量产车版本将于2023年下半年推出,有望下半年正式上市。从外观来看,新车厚重感与科技感兼备,还挺有原创度的。

72.jpg

目前,概念车引擎舱盖使用了白色涂装,与前脸格栅部分的深色涂装形成了正比,增加视觉层次感。此设计会不会留到后面量产呢?期待一下!车身尺寸方面,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80/1830mm,轴距为3100mm。车尾部分,新车使用流行的贯穿式灯带,灯带不粗不细,两侧的灯组还进行了熏黑处理。

从透露出的内饰概念图来看,新车内饰设计相当前卫,不仅使用了“蝙蝠式”方向盘,还加入了连体式中控屏,搭配白色内饰,看起来既简洁,科技感又强。动力方面,新车有望加入增程式系统,但具体的动力信息目前尚未可知。车视界科技会持续关注瑞风RF-M,敬请期待!

星途瑶光C-DM

76.jpg

本届车展,奇瑞汽车展台是四品牌联合展出,奇瑞、捷途、星途,还有最新的iCAR。星途汽车主要带来了星途瑶光C-DM,搭载插混系统,估计2023年内就能上市。

78.jpg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车展之后,奇瑞集团旗下的插混车,应该都会命名为C-DM。造型方面,瑶光C-DM与燃油版车型几乎就是一样的,没啥变化,也就增加了一些字标,彰显身份。

80.jpg

这车是有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不得不说瑶光要是挺好看的。预计,这台车今年6、7月份就能上市。


8.2馆

从7.2馆出来,绕一下就到8.2馆。

81.jpg

8.2馆虽然品牌很多,但我觉得都没啥可说的新车,唯一的我觉得值得一看的就是起亚展台。

82.jpg

起亚这次带来了EV9概念车。这台车2024年迎来量产上市,采用了非常犀利的设计语言。虽然是电车,但造型非常方正,与低风阻系数一点关系没有,怎么硬核怎么来比较任性。

83.jpg

这款车据说可达L3级别自动驾驶,搭载了800V快充系统,配有单电机、双电机两种形式,值得一逛。

总结:

以上就是本次车视界科技李亮,为您带来的超长的车展新车汇总!全是首发新车!都非常值得一看。这一次上海车展可以说是历史上重磅新车最多,新能源车型数量最多,传统燃油车最不被注意的一届车展,创造了很多历史。我相信,未来,历史会记录下这一次燃油车明显昔日黄花的上海车展!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