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哪吒GT/岚图追光等,盘点2023上海车展上市新车,全是狠角色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4-19 20:38

阅读:58035

4月18日,2023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此次上海车展规模或许是历届之中最大,参展车型最多的。不仅参展新车众多,诸多重磅车型也在车展当日完成了上市、预售!都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0.jpg

起亚赛图斯

售价:10.19-13.99万(PS:惊艳价9.99万起)

起亚赛图斯可以说是本届上海车展上第一台宣布上市的新车,定位紧凑型SUV,采用了最新的对立统一设计理念。

1.jpg

外观方面,起亚赛图斯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点阵式黑色中网,并与灯组连为一体。前大灯组的LED灯带由灯腔内部向中间延伸,进入中网,看上去相当提气。

2.jpg

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姿态颇为硬朗,使用了更突显力量感的双色多辐式轮圈,搭配其两段式腰线和黑色车顶,使侧面看上去更为稳重。

3.jpg

新车尾部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搭配溜背式的尾门,看上去好不硬朗。新车尾部带有高位刹车灯和向后延伸的尾翼,与底部的银色护板,低位刹车灯相呼应,勾勒出了赛图斯整车稳重的车辆性格。

4.jpg

内饰方面,赛图斯使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搭配双联屏,呈现出不俗的科技氛围。新车在配色上使用了黑+白拼色为主,搭配一些细节上撞色的氛围,使其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5.jpg

动力方面,赛图斯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3.8牛米和242牛米。传动方面,与1.5L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岚图追光

售价:32.29-43.29万

岚图追光其实早就预售了,价格也比较透明。此次车展上市更像是走个过场。岚图追光瞄准了蔚来ET5、蔚来ET7之间的空档,猛攻。上可打ET7,下可刚ET5,使其在二者之间颇为游刃有余。

6.jpg

岚图追光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光”,同时也充分融入了岚图品牌的元素。从车头来看,岚图旗下车型标志性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依旧耀眼,带着发光LOGO显得科技感十足。不仅如此,在引擎舱盖上也可以从型面上看出岚图LOGO的影子,体现出不俗的设计功底。

7.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05mm,轴距为3000mm。这也算是中大型电车的基本素质,时下越来越多的轿跑车型,像智己L7、蔚来ET7,哪吒S等,尺寸方面相差都不太多。

9.jpg

来到车尾,新车也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且灯腔内部更有设计感,中间的岚图英文LOGO也支持发光点亮,辨识度高的同时也体现出不俗的科技感。需要提到的是,岚图追光的全车搭载了31个高性能传感器、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科技性能不弱,当然成本也不会低。

10.jpg

内饰方面,岚图追光的设计算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细节上又有更新增强。新车搭载了3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幕,同时还在中控台上设计了一块控制空调系统的小屏,还带有60英寸AR-HUD抬显屏幕,减去了车内绝大多数物理按键,科技氛围得以进化到比较高的水平。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丹拿团队调校过的14扬声器丹拿品牌音响、2.18㎡的全景天幕、全车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新车具备法规下最高阶辅助驾驶功能,配备了岚图自研的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远程挪车功能、记忆泊车功能等。

11.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15kW,最大总扭矩730Nm。其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100-0km/h制动距离33.83m。值得一提的是,岚图追光依旧搭载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并配备CDC电磁悬架。

续航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82kWh和109kWh两种电池包,采用半固态电池技术,对应的CLTC续航分别为580km和730km,并且支持超级快充,充电10分钟可补充230km续航。


哪吒GT

售价:17.88-22.68万

哪吒GT定位科技电跑,是一款纯正的GT跑车。新车从进入4月份开始就一直在为此次车展上市造势,如“跑车平权”、“GT跑车”等营销宣传语相当多。那么这一次售价出来,我们确实能够感受到哪吒汽车的诚意。

12.jpg

哪吒GT是一款纯正的双门四座GT跑车,出自哪吒汽车山海平台,是该平台下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继承了哪吒S的设计语言,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车头来看,新车采用狭长的灯组,与引擎舱盖上的拱起呼应,并与前脸的内凹式设计连为一体。下方则是面积巨大的导风口造型。新车拥有超低的风阻系数,仅为0.21Cd。

13.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整车尺寸并没有追求过于大,而是采用更紧凑的设计思路。造型方面,新车的线条姿态紧凑而优美,将运动氛围烘托的十分到位。注意看,新车拥有花瓣式大尺寸轮圈、红色刹车卡钳(四驱车型专属)、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无框车门等。

14.jpg

车尾部分,新车没有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是依旧使用偏传统的对称式设计,在时下同质化设计严重的前提下辨识度反而较高。另外,新车车尾设计短小精悍,颇为紧致,将整车姿态承托的相当到位。

15.jpg

内饰方面,哪吒GT延续了哪吒S简约、科技的风格。新车内部以简洁的平直线条为主,几乎没有曲线条,看上去干净、整洁,显得车内前排空间更宽裕。

新车几乎取消了物理按键,仅针对驾驶模式切换和秒开弹射模式准备了拨杆,使内饰的整体性更上一个台阶,但确实可能会引起实用性差的一些问题。

17.jpg

新车的后排空间相对比较窄小,与宽敞的前排空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即便提供了四座,但实际上哪吒GT的后排空间实用性并不是很强。放置日常使用物品倒是不错的选择。

18.jpg

动力系统方面,哪吒GT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10Nm,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输出功率340kW,峰值扭矩620Nm。续航方面,新车将根据电池容量不同,提供580km、660km两种版本。


东风标致408X

售价:14.57-17.97万

标致408X早在今年1月份就开启了新车宣传周期,经过了N+1轮的传播之后,这一次终于是迎来了正式上市。价格和预售价差不多,相比凡尔赛C5 X稍高一点。

22.jpg

外观方面,标致408X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使用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搭载点阵式镀铬装饰,并搭配獠牙式前大灯造型,下方的导风口造型颇为夸张大气。

19.jpg

车身侧面,新车融入了一些跨界元素,既有旅行车的一部分特点,同时也吸收了SUV车型的车身设计特色,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的同时也加入了溜背式的元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59/1502mm,轴距为2787mm。

20.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两侧的灯组内部也使用断带式风格,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408X尾灯组的设计也使标致家族式的狮爪式尾灯造型有了最新的解释。

21.jpg

内饰方面,标致408X则依旧延续了唯我座舱i-Cockpit设计,视觉效果比现款在售车型科技感更强,其中控屏的设计进行了升级更新,体现出更好的科技感,布局更为合理。

23.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8AT变速箱。


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

售价:66.9-69.9万

每次车展,捷豹路虎都会带来几款新车上市,几乎每一次都如是。展位钱不能白话,发布会不能白开,其他时候上市当然是不划算的。开个小玩笑哈哈!

24.jpg

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THE FINAL EDITION)的外观采用了专属的吉奥拉绿涂装,并单独设计专属的套件,以纪念捷豹品牌跑车家族问世75周年。车头部分,新车仍旧使用标志性的捷豹家族式设计风格,拥有四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黑色蜂窝状中网。两侧灯组与下方的散热口呼应,看上去战斗力十足。

25.jpg

车身结构方面,新车提供了硬顶敞篷、软顶敞篷两个版本。侧面来看,新车线条与F-TYPE几乎保持一致,主要区别在于上半部分,敞篷跑车姿态显露无疑,霸气侧漏(还有后边也漏)。

26.jpg

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也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灯组与头灯相呼应,中置排气十分唬人。

27.jpg

内饰方面,新车的布局没有变化,提供全液晶仪表和内嵌式中控屏,提供CarPlay映射与车联网。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提供专属的高性能皮质座椅,车内配色还支持定制,展现专属尊贵感。

28.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5.0T机械增压V8发动机,常规型号最大功率444马力,R型号最大功率567马力,其中搭载四驱系统的R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3.6秒,极速298km/h。


一汽奔腾M9

售价:22.98-24.98万

都叫M9,一汽奔腾M9和AITO问界M9可不是一回事。奔腾M9是一款中大型燃油MPV,和红旗HQ9同平台的产品,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33.jpg

外观方面,奔腾M9采用全新一代设计理念,造型看上去十分大气。新车使用了分体式大灯、前保险杠分色设计等,突出时尚感。

29.jpg

车身尺寸方面,奔腾M9长宽高分别为5280*2005*1945mm,轴距3200mm,与红旗HQ9有所雷同。从实车来看,新车看上去更为时尚一些,加入了一些曲线条,为侧面增加了一些轻松的感觉。

30.jpg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且线条以平直为主,使车尾看上去比较低调,有所收敛。

31.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以米色和棕色为主色调,引入用木纹拉丝膜片设计,增加时尚温馨感。新车提供7英寸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保证了车内使用便利性,具备车联网功能。

32.jpg

座椅方面,新车第二排座椅配备了丰富的座椅功能,能实现四向腰托、电动腿托、靠背调节、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而第三排座椅支持翻折,可扩展出更大的后备厢空间,同时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匹配8AT变速箱。从新车动力总成与车身尺寸来看,我们很难不将它和红旗HQ9联系在一起。虽然分属不同品牌,但两者底盘或比较相似,动力系统也同属一体。


斯巴鲁Crosstrek

售价:19.98-23.08万

虽然换了个名,但其实就是换代斯巴鲁XV,没有延续XV的名字,依旧定位紧凑型SUV,动力总成没有变,还是2.0L+轻混电机。新车造型有不少变化。

34.jpg

外观方面,斯巴鲁Crosstrek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从车头来看,新车带有大尺寸进气格栅,还有锐利的头灯和大吃醋你雾灯,营造了不俗的运动感。

35.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x1800x1580mm,轴距为2670mm,基本与斯巴鲁XV保持一致。造型方面,新车线条颇为硬朗,力量感强,并与车尾相呼应,连为一体。车尾方面,新车使用了“C”形尾灯,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和外扩,突出力量感。

36.jpg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但整体风格依旧偏低调硬朗,提供了车联网系统。新车的方向盘也加入了撞色设计,提升时尚氛围。

37.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包含2.0L发动机的轻混系统,将匹配CVT变速箱,相比斯巴鲁XV而言没有太多的调整。

除了上市的新车,此次车展上预售的新车也有不少。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

预售价:15.98-21.20万

长安马自达CX-50在本届车展上迎来了预售,并且最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车是马自达在华车型中唯少的拥有中文名的车型。CX系列中,它是第一款。再之前就是马自达6睿翼、阿特兹。马自达CX-50的中文车名为“行也”。

38.jpg

外观方面,新车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采用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前脸使用黑色进气格栅,但依旧保留盾形造型,并使用了最新的大灯组设计,看上去炯炯有神。

39.jpg

车身侧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从侧面看,新车依旧延续了魂动设计语言,但有一点升级。新车全车基本均带有宽大的塑料装饰,为后期维修减少花费。

40.jpg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最新的双C形尾灯,并进行熏黑处理,将倒车灯集成在灯带中央。新车带有后雨刷,提供双边双出排气,提供电动尾门。

41.jpg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内饰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配方。新车依旧使用比较简约的对称式中控台,线条较前代马自达车型而言,少了一些曲线条,多了一些平直线条,更能体现车内简洁低调的性格。

同时,新车大胆采用了撞色配色,上黑下橙搭配红色缝线突出了一些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马自达悦联操作系统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化的改动,首次使用了安卓系统,操作模式更为简便。

42.jpg

动力方面,率先发布的燃油版车型提供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另外,新车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有望搭载这台2.5升创驰蓝天发动机。

捷尼赛思GV70

预售价:33.8-41.8万起

43.jpg

外观方面,捷尼赛思GV70在造型上没有太多改动,依旧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狭长的悬浮式灯组辨识度相当高。

44.jpg

侧面来看,新车的线条颇为锋利,突出了不俗的力量感,使车侧显得比较厚重,搭配黑色五辐式轮圈,看上去豪华感强。

45.jpg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颇为传统的对称式尾灯,但科技感同样不弱,并与前大灯组的LED日间行车灯带相呼应。仔细看,新车尾部带有双边双出排气,尺寸很大,突出了运动氛围。

46.jpg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与GV80在布局方面基本保持一致,相似度较高,但增加了很多曲线条,使其与GV80有所区别。同时,新车的中央通道布局与GV80相比也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将出风口上移,增加了黑色的面板,中央通道则加入了曲线条,看上去豪华感更浓郁。

47.jpg

新车使用了14.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保留空调物理按键,增加一块面板,以便于操作空调及车机系统。新车使用五座布局,后排座椅也配备了通风、加热功能。

48.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1秒。在发布会上,捷尼赛思官方宣布,到2025年,捷尼赛思所有车型均为纯电车型,到2030年,捷尼赛思实现100%零排放。


捷尼赛思G90

预售价:71.8-118.8万起

49.jpg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捷尼赛思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如约而至,搭配分体式大灯,让车头很有辨识度。

50.jpg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发布了标轴、长轴两种版本。其中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275/1930/1490mm,轴距为3180mm。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465/1930/1490mm,轴距为3370mm。车长、轴距均增加190mm。

51.jpg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布局风格,豪华与科技感并存。新车使用双联屏,搭配下方的贯穿式出风口,看上去颇为大气简洁。另外,新车为空调系统单独设置了物理按键和液晶面板,便于操作。中央通道的设计长而豪华,使用大量皮质包裹,足显尊贵。

52.jpg

新车提供五座布局,后排中央扶手设置了一块8英寸屏幕,可控制车内照明、座椅按摩、遮阳帘开闭等。

53.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另外,新车长轴版提供轻混,提供电机机械增压装置,可将最大功率提升至426马力。


猛士917

预售价:70-160万

说实话,猛士917是我见过的几乎是唯一的纯电硬派越野车,而且非常纯粹。当然,这台车的价格也是相当“猛”。同时,这台新能源硬派越野车完全舍弃了所谓的低风阻,主打的就是一个硬核。

54.jpg

新车尺寸相当之大,长宽高分别为4987/2080/1935mm,轴距为2950mm。新车外观的所有线条都是锋利无比的,几乎看不到任何的曲线条,包括轮拱。无论前、后轮拱,都有明显的外扩,搭配强硬的AT胎,突出一个“狠”字。

56.jpg

车尾来看,在硬派越野车基础上,猛士917的设计也是依旧硬核,甚至有点“扎手”,过于锋利的线条搭配枪灰色金属漆面,使其看上去又狠又靓。

57.jpg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没出意外,依旧是硬派越野的设计,与外观一样棱角分明,也很“扎手”。不过,新车也加入了智能科技配置,比如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等,整体看上去颇为豪华,否则也对不起它70万元起的预售价。

58.jpg

动力方面,新车使用纯电四驱驱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0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2秒。同时,新车在市场中还没有明确的竞争对手,同类型的纯电硬派越野车太少,使其处于独占鳌头的地位。要真说有对手,那也仅有GMC的HUMMER EV,也就是俗称的电动悍马。

总结:

此次盘点的上市、预售新车相当多,琳琅满目,但有一个宗旨,那就是新能源车多,燃油车少,但只限于媒体日。恐怕不少展台在后面的公众日,是否会偷偷把新能源车清走,然后再偷偷把燃油车搞回来卖?那我们就不知道了。总之,这一次新能源车是上海车展的绝对主角。回想2015年、2016年那会,虽然新能源车已经开始陆续参展,但大多都是油改电。然而,几年时间而已,连BBA都开始全力推电动了。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