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一箱油行驶1662.4公里,雪佛兰开拓者轻松完成G216国道穿越挑战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9-29 10:41

阅读:60999

前不久,以雪佛兰开拓者领衔的雪佛兰SUV车队从西藏拉萨出发,沿G216国道一路向北,在历时4天近2300公里的行程后顺利抵达新疆和田,成功完成G216穿越挑战。在这条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的公路上,直至油量耗尽,雪佛兰开拓者本次不加油挑战的续航里程竟达到了1662.4公里,展现出超高续航能力。

上市头图.jpg

image001.jpg

此次雪佛兰SUV车队选择的路线极具挑战性,车队从拉萨出发,一路向北行驶,途经刚刚开通不久的新藏二线并穿越无人区,最终到达终点民丰。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穿越挑战途中,雪佛兰SUV车队翻越了世界已知最高海拔公路垭口——拉琼拉垭口(海拔5830米),并在此处与雪佛兰联合阿里旅游协会一起树立的垭口路牌合影,而在途经自然奇观“大地之树”、阿里的“超级马尔代夫”达瓦措时,雪佛兰也同样与阿里旅游协会一起设立了合作路牌,有机会自驾前往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打卡。

image003.jpg

虽然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但长时间在高海拔环境中行驶,对车辆的动力性能和驾驶员的毅力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对于强悍可靠的雪佛兰开拓者来说,艰险的行驶环境正是其证明自己实力的绝佳场所。

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搭载2T9黄金动力与48V轻混系统,其中2T9黄金动力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及9速 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具备低扭强劲、换挡平顺、节能省油三大优势。

image005.jpg

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4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1500-4000rpm,转速平台非常宽泛,也因此在我们日常驾驶时,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行驶途中再加速,开拓者都能给到迅速且充沛的动力输出。即便是在此次高海拔环境下,开拓者也始终展现着充沛的动力。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让发动机根据实际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进一步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9AT变速箱拥有60余项专利技术,齿比范围达7.6:1,低挡位大速比设计完美兼顾了高低速时不同的动力需求,且具有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的特点。再加上48V轻混系统以及82L大油箱的助力,在此次G216穿越挑战中,雪佛兰开拓者得以用一箱油跑出1662.4公里的极限续航,百公里综合油耗换算下来不到5升,展现出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image007.jpg

长途穿越对车辆的全路况掌控能力及驾控舒适性也是个考验,对此,雪佛兰开拓者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其四驱车型搭载了强悍机械四驱Twin-Clutch,这套四驱系统具备四驱/两驱主动可选功能,而且不仅可以实现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还在双侧的后轴上拥有两个液压多片离合器,能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连续分配,并且其后轴的最大扭矩容量为3000Nm。也就是说,即便面对三轮打滑、仅一侧后轮附着的极限情况,雪佛兰开拓者也能够帮助驾驶者轻松脱困。

同时,由前麦弗逊与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成的优异底盘结构,也让雪佛兰开拓者有着更佳的操控性、舒适性和NVH性能,它可以保证车辆在各种工况下,两边车轮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的接触,因此能够带来运动与舒适兼具的驾控体验。

image009.jpg

一辆普通的大7座SUV,很容易让驾驶员感觉自己像是一名毫无感情的“司机”,而雪佛兰开拓者却能给大家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驾驶感受。它有着硬朗的纯正美式SUV肌肉感外观、强悍的全路况掌控能力、兼顾驾驶趣味性与燃油经济性的综合表现,是日常代步的好帮手,也是能陪你畅快远行的可靠搭档。

image011.jpg

而在自身实力能打的同时,雪佛兰开拓者还以“19万级美式7座大型SUV”的称号,成为同级中的品质优选,放眼目前合资大型SUV市场,都很难找到这样一款高颜值、操控出色、空间够大的7座SUV。不得不说,作为SUV车型的鼻祖,雪佛兰在SUV制造方面真的很有一套!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